| 加入桌面
高级搜索 人才直达
招聘推广
招聘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创新服务 » 科技奖励 » 正文

贵州省创新型领军企业培育计划见成效

贵州省创新型领军企业培育计划见成效
 
日期:2015年03月27日      贵州省科技厅

 

 
    2014年贵州省首批创新型领军企业——贵州航宇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作为亚太地区唯一获得美国GE公司邀请参加“美国GE公司LEAP航空发动机锻件项目全球招标”的企业,通过激烈角逐,一举中标64项产品,涵盖高温合金,钛合金,不锈钢以及铝合金,份额占147项产品总体竞价包的43.5%,打破了民用航空发动机高端锻件市场被国际巨头垄断的历史,是中国航空锻造企业首次跻身于世界一流航空锻件制造商行列的里程碑。
     航宇公司成功跻身全球民用航空发动机锻件供应商,成为亚太第一大全球航空锻件供应商,对贵州省乃至国家层面的高端装备制造业将会产生重要影响。以高端装备锻造为纽带,可拉动贵州省上游金属冶炼、下游机械加工、包装、物流等行业,形成产业集群。目前航宇公司通过与美国GE公司合作,已经在能源领域将贵州省贵阳钢厂所冶炼的结构钢纳入GE认可的原材料供应商。
    近年来,在贵州省科技厅等部门的大力支持下,航宇公司积极实施创新驱动、国际化市场发展和国际化人才聚集等三大战略,瞄准全球锻造行业发展方向,陆续攻克多项行业内关键共性技术。其中,高温合金钛合金环锻件精密轧制技术、航空发动机机匣整体制造技术、高温合金环件微应力制造技术、航空发动机难变形材料复杂截面环件近净成型技术在国内乃至全球锻造行业具有领先水平。5年来,公司研发投入每年都占销售收入的5%左右,围绕航空航天用难变形材料塑性成型获得54项核心发明专利。尤其是在精密辗轧技术领域极大的缩小了与国外发达国家的差距,实现了与国际巨头同场竞技;先后从美国GE、英国RR、法国赛峰、斯奈克马等引进了一批国际化人才,同时在国内引进高端技术管理人才加入公司高层管理团队,其中有些曾作为中国工程院院士提名人。高端人才的聚集,为公司的快速发展提供了强大支撑。
    下一步,贵州省科技厅将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深入贯彻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大力推进创新型领军企业培育计划,通过“一企一策”,力争培育更多领军型企业跻身全球市场。通过创新型领军企业的引领示范作用,带动上下游企业不断开展科技创新,延伸产业链,促进产业聚集,推动贵州省经济社会提质转型发展。
[ 创新服务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联盟在线
文章搜索
 
科研成果
等待您来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