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高级搜索 人才直达
招聘推广
招聘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创新服务 » 科技奖励 » 正文

甘肃省出台发展众创空间推进大众创新创业实施方案

甘肃省出台发展众创空间推进大众创新创业实施方案
 
日期:2015年06月15日      甘肃省科技厅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发展众创空间推进大众创新创业的指导意见》(国办发〔2015〕9号)精神,加快甘肃众创空间等新型创业服务平台发展,营造良好的创新创业生态环境,推动产业优化升级,激发全社会创新创业活力,积极探索西部欠发达地区依靠创新驱动、实现跨越发展的新模式,省政府要求省科技厅及早拿出甘肃推进大众创新创业实施方案。省科技厅迅速行动,深入走访各类园区、高校、院所、企业,开展调研工作,提出了《甘肃省发展众创空间推进大众创新创业实施方案》,并征求省直相关部门等单位意见。近期,该《实施方案》经省政府审议后印发实施。
    《实施方案》主要从加快构建众创空间、营造更宽松的创新创业政策环境、鼓励全社会参与创新创业、加强财政资金引导和税收优惠、完善创业投融资机制、积极发展电子商务、建立完善的创新创业服务体系、营造创新创业文化氛围、加快建立创新孵化人才队伍等十个方面全面阐述了重点任务,并明确了责任单位。从加强组织领导、加强示范引导、加快政府职能转变等三方面提出措施,保障本方案的顺利实施和目标的完成。计划到2020年,形成一批有效满足大众创新创业需求、具有较强专业化服务能力的众创空间等新型创业服务平台,全省孵化器数量达到50家以上,探索利用互联网建立虚拟孵化器。孵化培育一批创新型企业,并从中成长出能够引领未来经济发展的骨干企业。培育一批创业投资机构和天使投资人,进一步拓展投融资渠道。健全创新创业政策体系,完善配套服务体系,产生一批具有影响力和甘肃特色的众创空间。
[ 创新服务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联盟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