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高级搜索 人才直达
招聘推广
招聘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创新服务 » 科技奖励 » 正文

青岛市科学技术奖励大会隆重召开

 日期:2015年06月15日      青岛市科技局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四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深化科技体制改革,2015年6月5日上午,青岛市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在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召开。山东省委常委、青岛市委书记李群,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新起出席会议并为获奖人员颁奖。
    2014年度青岛市科学技术奖获奖共计151项。其中,最高奖1人,自然奖11项,发明奖18项,进步奖119项,合作奖2人。从拟授奖项目单位和产业领域分布情况看,具有以下特点:
    1、企业技术创新主体地位持续提升。一是获奖数量多,有67项成果获奖,比上年增长12%,占获奖项目总数的45%。二是成果质量高,一、二等奖的占比分别达42%和48%,均比去年增长了近5个百分点。
    2、战略性新兴产业领域成果加快涌现。海洋领域获奖成果质量大幅提升,12项一等奖中5项涉海,其中发明一等奖4项中3项涉海。一批海工装备、智能制造、新材料、新能源等战略性新兴产业领域科技成果获奖,如中船重工725所电解法船舶压载水处理技术、青大石墨烯制备技术、山科大工业机器人和海信智能电视等。
    3、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成效突出。大院大所服务地方能力不断提升,一批高校院所在青转化成果和创新创业项目获奖。如大连理工大学谭毅教授与青岛市企业合作创办的隆盛晶硅科技公司,成立三年产值过亿,主持研发的电子束制备太阳能多晶硅产业化应用项目获技术发明一等奖;获科技进步三等奖的青科大工业废气闭路循环处理技术项目,在青岛市首次科技成果拍卖中被技术转移机构以150万元买走,该机构通过技术熟化、二次开发和多次专利许可,获得丰厚回报。
    下一步,青岛市将根据国家和省科技奖励改革的要求,全面推进市科技奖励改革工作,遵循“提高质量、优化结构、规范程序、公开透明”的原则,积极建立市场主导、问题导向、科学评价的奖励机制,努力形成创新成果持续涌现、激励创新创业作用日益增强的良好局面。
[ 创新服务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联盟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