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高级搜索 人才直达
招聘推广
招聘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创新服务 » 科技奖励 » 正文

武汉光谷计划5年投10亿争夺海归贤才

日期:2015年06月05日      湖北省科技厅

 

 
      过去5年,作为国家第二个自主创新示范区的光谷,正成为全球海归创新创业的新乐土。光谷5年已累计投入10亿元吸引海归,怀揣绝技和梦想前来创业的海内外人才团队,超过2000个。
     2009年底,光谷首次提出建设人才特区,并启动“3551计划”——3年内,在光电子等五大支柱领域,面向全球引进50名领军、1000名高层次人才。成效很快显现,许多留学海外、甚至已拿到绿卡定居的高端人才,开始将目光投向中国光谷。对人才、尤其是海外高端人才求贤若渴的光谷,几乎动员了一切力量争夺海归。除抓住每次政府海外招商机会外,还在美国、英国、法国、德国、日本、澳大利亚等多个国家建立联络站,向全球人才推介光谷。凡是向光谷成功引荐高端人才的,给予重奖。
      如今5年多过去,原计划只推行3年的“3551计划”,成了光谷招商引智的金字招牌。截至目前,772名“3551人才”入选者中,70%以上具有海外工作或留学背景,超过1/4是外国人,在光谷创新创业的博士多达7000人。去年,第八批“3551光谷人才计划”启动报名,光谷新设首期规模达1亿元的人才基金,面向全球招才纳贤。
      此前,光谷对“3551人才”的资助标准统一为100万元。新的人才资助方案,采取“无偿资助+股权投资”的弹性方式,相当于早期天使投资,这无疑将使一批有潜力的企业获得更大支持。而对于特别顶尖的世界级人才,光谷单笔支持可达1亿元。
[ 创新服务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联盟在线
文章搜索
 
科研成果
等待您来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