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高级搜索 人才直达
招聘推广
招聘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创新服务 » 科技计划 » 正文

河北省委书记周本顺在邯郸调研时强调:增量调整是更积极更主动更有效的调整 增量调整的重要途径是大办科技型中小企业

河北省委书记周本顺在邯郸调研时强调:增量调整是更积极更主动更有效的调整 增量调整的重要途径是大办科技型中小企业
 
日期:2015年03月26日      河北省科技厅

 

 
    3月18日至19日,河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周本顺在邯郸调研时强调,增量调整是更积极、更主动、更有效的调整,增量调整的重要途径是大办科技型中小企业。各地要把结构调整的着力点聚焦到增量调整上来,坚持改革创新,加快形成新的增长点,为经济发展注入新鲜血液。
    调研期间,周本顺先后深入到邯郸经济技术开发区和大名县、馆陶县、曲周县的部分园区、企业、项目现场和村庄,重点考察市县抓企业、上项目的最新进展情况,研究解决当前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周本顺非常重视科技型中小企业发展。在邯郸中小企业加速器项目——云端电子设备有限公司和华厚天成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周本顺详细询问企业技术创新、产品研发、成果转化等情况,并要求各级政府和有关部门积极搭建平台、主动服务,扶持成长性好的中小企业快速发展,同时培植更多的科技型中小企业成长壮大。河北家丰植物油有限公司与江南大学食品学院合作,实施了效益可观的麦胚芽综合深加工项目;河北镕达化工有限公司与大连理工大学联合,实施了废弃物资源化利用项目。对这两家企业开展校企合作的做法,周本顺给予充分肯定。他说,每一家成功的企业背后,都有科研团队的支撑。企业要做大做强,就要主动找技术权威结“亲家”,主动找科研院所作“靠山”。科技与企业结合,才能真正转化为生产力。河北恒博精细陶瓷材料有限公司、晨光生物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通过应用新技术占领产业高端,引起周本顺的浓厚兴趣,他在考察企业经营发展情况后十分感慨地说,只有创新型企业才是永葆活力的企业,没有创新就没有企业的今天,没有创新就没有企业的未来。企业只有创新,才能“长生不老”,打造“百年老店”。
    调研期间,周本顺指出,在当前市场下行压力大的经济形势下,邯郸各县市抓项目的氛围很浓,各级干部抓项目的劲头很足,从中看到了河北发展的希望所在。推进结构调整,增量调整是最根本的调整。补上压减产能的“窟窿”要靠增量,保增长要靠增量,弯道超车要靠增量。增量调整才是更积极、更主动的调整,才能为河北发展注入生机活力。为此,周本顺提出四方面要求。
    ——老企业要对接新技术。一项新技术的应用,往往会使老企业返老还童,使困难企业起死回生。每个企业、每个产业集群,都要有一个代表产业领先水平的科研团队,都要到国内外去至少找一所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合作,直接对接行业先进技术。变天下英才为我所用的基本办法就是人才股份化。只有让科技、人才资源最大限度地为企业所用,才能促进产业迈向中高端。
    ——新成果要变成新企业。高等院校、科研院所的新成果不少。要全力促进科研成果转化,促进科技型中小企业的大发展。各地发展科技型中小企业,要有一个十分积极的目标,有几年翻番的决心气魄。政府可以把一些企业的闲置厂房、一些多余的办公楼房租来作孵化器,支持大众创业,激励万众创新,使河北大地形成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大好局面。
    ——小企业要成为大企业。各级要充分认识到,成长性好的中小企业是经济转型发展的潜力所在。各地要筛选一批技术水平先进、竞争能力较强、市场需求较好的产品和企业,加大扶持力度,使之尽快上规模、上档次、上水平,快速成长为顶天立地的大企业。
    ——好干部要引进大企业。省委八届五次全会提出干部、项目两个关键。我们叫响了口号,形成了氛围,更要转化为行动,真正见到效益。各地要围绕本地产业转型升级的需求,研究如何精准招商,引几个顶天立地的大项目。同时,鼓励本土企业以商招商,让大企业引来大项目。
[ 创新服务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联盟在线
文章搜索
 
科研成果
等待您来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