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高级搜索 人才直达
招聘推广
招聘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创新服务 » 科技计划 » 正文

宁波市三项举措培育高端尖子人才

 日期:2015年06月09日      宁波市科技局

 

    近年来,宁波市始终把高端尖子人才资源开发摆在创新驱动发展优先位置,着力让一切创新智慧充分迸发。目前,该市累计引进、培育高端团队84个、科技创新团队269个,建成博士后工作站93家,为该市创新驱动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主要做法有:
    一是畅通引才通道,加大人才引进力度。实施高端创业创新团队和海外高层次人才引进“3315计划”,给予高端尖子人才500-2000万经费资助;充分发挥好全市“人才科技周”、“宁波—天津周”、“宁波—南京周”等重大活动作用,并创新引才方式,定期举办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宁波赛区),通过以比赛形式招揽人才。目前,全市引进的海外高层次人才中分别有48名、128名入选国家、省“千人计划”。
    二是突出项目纽带,加大人才培育力度。实施科技创新团队培育计划,通过科技项目滚动支持、团队共建、派驻挂职等多种形式,支持高层次人才技术攻关、技术创新、技艺传承,建立开放型、高层次、多元化的研发队伍。目前,全市269个创新团队中有29个团队入选省级重点创新团队,形成了一批能够开展综合性科技攻关、产业带动和引领作用显著的科技创新人才集聚群体。如宁波美康生物新型体外诊断试剂研发团队经过多年滚动支持,先后成功研发出80多个新产品,产品产销规模居浙江第一、全国第二,今年4月,宁波美康成功在新三板上市。
    三是完善人才服务,着力形成有利于人才创新创业的软环境。制定出台了《引进人才及家属落户实施意见》和《关于允许高层次科技人才保留事业单位人事关系到企业创新创业的实施办法》,建成运行高层次人才创业创新服务联盟,开设2个服务总窗、25个服务专窗,公布政策咨询、工商注册、行政审批、项目申报、住房保障等10方面、104个人才服务项目清单,为高层次人才提供一站式、全天候、妈妈式服务。
[ 创新服务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联盟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