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高级搜索 人才直达
招聘推广
招聘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创新服务 » 科技计划 » 正文

安徽省科技厅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创新能力建设

安徽省科技厅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创新能力建设
 
日期:2015年07月10日      安徽省科技厅

 

       “十二五”期间,全省“861”重点项目共安排创新能力建设工程类项目109项,总投资196亿元。安徽省科技厅高度重视创新能力建设重点项目推进工作,围绕重点项目布署创新链,以提高创新能力为着力重点,以加速科技成果转化为关键环节,以营造万众创新环境为服务保障,把创新能力体现在重点项目建设上,落实到培育新的增长动力上,转化为实实在在产业贡献。
       一、提升企业创新能力,推进企业研发中心项目建设
       把建立高水平研发机构作为提升企业创新能力的突破口。一是对省市共建的重点实验室,连续三年每年给予100万元的补助;对企业争取国家级研发机构,给予100-300万奖励;对企业“走出去”建立研发中心,按实际投资额10%予以补助。二是对企业购置用于研发的关键仪器设备,按其实际支出额的15%予以补助;对企业参加科技保险,省按保费支出的20%予以补助;对企业研发租用科学仪器设备,省按出租费用的20%予以补助。三是加快合工大智能制造院等新型研发机构建设。全省现有新型研发机构24家,中科大先研院已孵化成立52家科技企业,引进高端人才40人。
       二、加速科技成果转化,推进创新创业平台项目建设
       把科技企业孵化器等创新创业服务平台建设作为鼓励创新创业的重要载体。一是出台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普惠性政策,构建“苗圃-孵化器-加速器”孵化链条;支持建设一批低成本、便利化、全要素、开放式的众创空间、校园孵化器等新型创业服务机构。二是对企业和高校院所在皖转移转化科技成果,按其技术合同成交实际到账额的10%给予补助;召开高校科技创新工作座谈会,推动高校科技人员和大学生创新创业。三是在去年面向全球公开招引10个科技人才团队的基础上,继续招引扶持30个团队,省市分别出资参股300-1000万元。
       三、发展高新技术产业,推进高新技术园区项目建设
       把高新技术产业作为经济结构优化升级的主攻方向。今年1-5月,全省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2.8%。一是省市共同组织科技重大专项,围绕各市首位产业或省战略性新兴产业,全链条设计重大项目,一体化组织实施,省给予不高于项目研发投入20%的补助。二是引导高层次科技人才团队、龙头高新技术企业、核心成果、重点创新平台等落户战略性新兴产业集聚基地和高新区。三是出台安徽省加快科技服务业发展实施方案,重点建设10个科技服务业集聚区。
       下一步,安徽省科技厅将进一步完善普惠性政策扶持体系和“企业愿意干、政府再支持,市县愿意干、省里再支持”的机制,继续加大创新能力建设工程重点项目推进力度,努力把创新落实到创造新的增长点上。
[ 创新服务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联盟在线
文章搜索
 
科研成果
等待您来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