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高级搜索 人才直达
招聘推广
招聘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创新服务 » 科技奖励 » 正文

河北省省级产业技术研究院运行良好

河北省省级产业技术研究院运行良好
 
日期:2015年03月25日      河北省科技厅

 

  河北省科技厅2010年启动了省级产业技术研究院建设试点工作,截至2014年底,已组建省级产业技术研究院18家。为加强和规范省产业技术研究院的建设与管理,省科技厅于去年12月对2010-2013年组建的10家省级产业技术研究院的建设与运行绩效进行了首次评估。近日,省科技厅公布了10家省级产业技术研究院建设与运行绩效评估结果,并拟采取科技基础条件平台共享服务后补助方式,对评估结果为优秀等次的河北省绿色智能交通产业技术研究院等5家研究院、合格等次的河北省绿色建筑产业技术研究院等4家研究院分别给予100万元、50万元的后补助经费。此次参评的10家产业技术研究院绩效主要表现在以下五方面。
创新资源聚集成效突出。10家省产业技术研究院通过签订章程或合作协议、联合承担科研项目、共建实验室、开展技术人才培训等方式,整合了61家行业内的龙头企业、高校与科研单位和45家省级以上科技平台,并吸引聚集了一批产业技术创新人才。
科研设施与条件改善明显。10家省产业技术研究院围绕研究院功能定位,普遍加强了研发基础条件建设,共购置科研仪器设备3332台套,建设中试生产线(基地)25个、分析检测机构15个,研发用房面积达到12.8万平方米,总资产达到17.13亿元。
共性关键技术研发成果丰硕。10家产业技术研究院立足产业发展需求,围绕制约行业和企业发展的共性关键问题展开科研攻关和技术集成,共承担重大科研项目190项、引进消化吸收关键技术12项、获得自主知识产权429项(其中发明专利112项),制订、修订国家和行业标准、工法82项。
产业带动作用初步显现。10家产业技术研究院加强科技成果转化与产业化工作力度,报告期内共开发新产品55项,新产品销售收入31.25亿元,新技术应用效益38.2亿元;普遍建立了开放运行机制,依托研究院资源优势和公共技术服务平台,对323家企业开展技术咨询、分析检测、专业技术人员培训等服务,有效发挥了研究院支撑、引领、服务产业发展的应有作用。
    组织管理机制初步健全。10家产业技术研究院组织管理机构健全,成立了专家技术委员会,制定了较为完善的内部管理规章制度,多数建立了较为切实可行的管理运行机制。
[ 创新服务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联盟在线
文章搜索
 
科研成果
等待您来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