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高级搜索 人才直达
招聘推广
招聘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创新服务 » 科技计划 » 正文

科技促进贵州特色食品产业发展

科技促进贵州特色食品产业发展
 
日期:2015年03月06日      贵州省科技厅

 

    近日,贵州省科技厅重大专项“贵州省‘百千万’科技特派员系统工程——特色农业产业化创新示范推广”2014年年度总结暨中期检查会在贵州省农业科学院召开。项目围绕贵州苦荞、辣椒、茶叶、薏仁、马铃薯、肉牛和蓝莓等八个特色食品产业,通过贵州省市(州)县三级科技特派员深入这八个食品产业实施科技成果转化、科技服务,构建科技服务农业经济发展的长效机制,有效促进贵州特色食品产业发展。
    为了充分发挥科技人员的在地方经济建设中的支撑与引领作用,提升科技特派员以科技创新创业,培育地方特色产业,提升产业生产能力和生产技术水平,形成优势产业群和优势产业带,贵州省科技厅确立了该重大专项。2013年以来,通过实施该项目,现在已建成一支412人的科技特派员团队,形成了上述八大贵州特色食品产业的科技特派员创业链。该项目承担单位是贵州省农业科学院,课题主持人是贵州省农科院院长刘作易,有贵州省园艺研究所、贵州大学、黔西南州农业科学研究所、贵州省茶叶研究所、贵州省植物园、贵州省畜牧兽医研究所、贵州省马铃薯研究所等八个主要参加单位。贵州特色食品企业非常重视这个科技重大专项,先后有贵州遵义贵山红辣椒食品有限公司、贵州仙农园绿色食品有限公司、贵州旭阳食品(集团)有限公司、贵州鑫龙食品开发有限公司、贵州兴仁林丰食品有限公司等数十家贵州特色食品企业积极参与到此重大科技专项的实施中。项目的科技服务工作帮助贵州食品企业探索特色食品新项目新工艺,建立起年加工10000吨苦荞生产线、年产2000吨苦荞水晶米生产线、薏仁米软糖、糕点、冲剂深加工生产线等五条生产线,完成清真牛肉品牌的创建工作,还申请了蓝莓酒发酵加工技术、蓝莓调和油生产方法等多个发明专利,30余家贵州茶叶加工企业加工设备得到完善,科特派员还主持起草了辣椒等多个贵州特色食品地方标准。
    项目的实施帮助这八个贵州特色食品产业累计新增总产值4.01亿元,农民年收入增加2000元以上,切实地促进贵州特色食品产业的发展。
[ 创新服务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联盟在线
文章搜索
 
科研成果
等待您来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