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高级搜索 人才直达
招聘推广
招聘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创新服务 » 科技计划 » 正文

2014中国航天(宁波)新材料产业化论坛隆重举行

2014中国航天(宁波)新材料产业化论坛隆重举行
 
日期:2014年12月25日      宁波市科技局

 

    12月16日,中国航天(宁波)新材料产业化论坛隆重举行。这是航科集团不断探索与地方经济融合方式与路径的最新成果。中国航天基金会理事长张建启、宁波市市长卢子跃等出席开幕式并致词,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总工程师巴日斯作主题演讲。宁波市副市长陈仲朝主持开幕式。
本届论坛在浙江省政府、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中国航天基金会指导下,由中国航天系统科学与工程研究院和宁波市政府主办,以“新材料 新融合 新未来”为主题,深入研讨航天科技产业化,推动中国航天科技集团与宁波在新材料领域的全面合作展开,着力合作模式创新,促进产业融合,实现科研成果转移转化。论坛期间,邀请多位中国航天新材料领域专家作主题演讲和大会报告,围绕航天科技如何落地宁波和航天新材料的产业化前景两大议题先后发起了两场圆桌会议,组织召开高性能金属材料、有机高分子材料、电子信息材料、高性能复合材料、前沿新材料和新材料分析与设计6个技术专场,吸引了来自企业、科研院所等300余人参加。
卢子跃在致辞中表示,宁波作为长三角南翼的经济中心,近年来加快发展新材料产业,去年启动建设新材料科技城,设立10亿元新材料产业发展专项资金。当前,宁波正在实施《宁波市新材料产业三年行动计划》,重点提升高性能金属材料、先进高分子及合成材料、电子信息材料及器件3大优势领域,及高性能纤维及复合材料、无机纳米材料、特种功能材料3大先导领域,打造稀土永磁材料、聚氨酯材料、碳四碳五高性能纤维、石墨烯海洋新材料等六条特色产业链,力争到2015年新材料产业增加值达到1600亿元。航天新材料产业作为高精尖技术的集成,对科技进步、经济转型起着重要的引领作用,本次论坛在航天技术产业化方面的议题必将有力促进航天科技加快发展,推动战略性新兴产业繁荣发展。宁波将以本次论坛为契机,深化与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和国内外航天新材料研究机构的合作,推动更多新材料、新项目落户宁波,助力宁波打造全国新材料产业发展先导区和应用示范先行区,共创航天新材料产业发展的美好未来。 
开幕式上,中国航天系统科学与工程研究院院长王崑声以“新经济模式下的航天技术产业化新融合”为题,着重介绍了宁波市政府与中国航天系统科学与工程研究院即将共建的航天技术产业化服务平台,希望中国航天科技集团与宁波共同努力,创造一个全新的科技产业生态。宁波市科技局局长黄利琴从新材料产业发展现状、产业发展举措与成效、重点发展领域及方向、发展路径及主要任务四个方面系统解读了宁波市的新材料产业布局。2013年,宁波市新材料产业产值突破千亿元,占宁波市高新技术产业产值1/4,规模以上新材料产业实现新产品产值214.68亿元,同比增长33.92%。据发改委2013年发展报告,截至2013年底,宁波市已有规模以上新材料企业1299家,实现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0.2%。同时,宁波也是全国首批建设的7个新材料产业国家高技术产业基地之一,目前,全市新材料领域已拥有磁性材料、化工新材料等5个国家级产业化基地。
此次论坛上,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派出了七大科研院所的七十多位专家与三百多家宁波新材料企业代表共商我国新材料产业发展的前景,交流产业前端技术。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所属中国航天系统科学与工程研究院还与宁波市签署了航天技术产业化平台落地协议。该平台将集合中国航天的优势和地方特点,帮助中国航天相关技术与宁波的民间企业创造对接条件,通过技术服务、投资服务与产业链服务,将技术、制造、产品、市场与投资相结合,把航天科技、市场和民间企业、地方政府、资本等多方机构有效凝聚在同一平台上,促进和推动航天科技成果产业化、规模化发展,加快航天技术产业化向大众市场转移的进程。
会上,宁波金田铜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宁波博威合金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等五家新材料企业与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下属航天未来(北京)科技传播有限公司签署了科技服务协议。
[ 创新服务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联盟在线
文章搜索
 
科研成果
等待您来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