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高级搜索 人才直达
招聘推广
招聘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创新服务 » 科技计划 » 正文

全球创业周中国西安分站圆满闭幕

全球创业周中国西安分站圆满闭幕
 
日期:2014年12月19日      陕西省委科技工委、陕西省科技厅

 

 
  11月22日,全球创业周中国西安分站闭幕式暨创客马拉松颁奖典礼在陕西省科技资源统筹中心隆重举行。至此,为期一周的全球创业周中国西安站活动圆满画上句号。
本次创业周由陕西省科技厅、陕西省商务厅联合主办,陕西省科技资源统筹中心承办,动员了全省各类孵化平台、投资机构和中介服务机构,聚集了各类创新创业资源,围绕培育和扶持青年创新创业举办了一系列形式多样的活动。包括创业主题演讲、创客马拉松、创业项目路演、孵化器创投机构路演、智能设备和IC产业论坛、青少年创客日等,为陕西创新创业者,特别是青年创新创业者传播创业文化、分享创业经验、弘扬创业精神,提供了一次良好的机会和平台。
11月22日是创业周最后一天活动,上午9点半,指尖新空间向金老师带来创客教育亲子课程,并展示了航拍机器人、舞蹈机器人、乐高机器人、书法机器人、家务机器人等青少年创客的作品。会跳舞的机器人引起现场小朋友的强烈兴趣和围观。在随后的青少年创客亲子课堂中,70组家庭带小朋友体验创客文化,在向金老师的指导下制作了3D虚拟增强现实眼镜和音乐铅笔。
在下午2点举行的闭幕式暨全球创客马拉松西安站的评比和颁奖活动中,来自西安,南京,上海等地的13支创客团队经过72小时的封闭式开发,分别展示了自己的项目,包含便携电烙铁、电动汽车自动充电装置、ishutter蓝牙快门控制器、贾维斯语音自动编程、飓风灯、智能衣服等充满创意的作品。
最后评委现场评选出奖项。一等奖由极简智能电烙铁获得;二等奖由顶点科技和乐拍创意团两个团队分别获得;三等奖分别由秦鹰飞翔、睿创空间、最速曲线三个团队分别获得;Jarvisos 、玩吧科技智能空中机器人、头脑风暴、风语战士四支团队共同获得优胜奖,而极简智能电烙铁因为最符合创新的精神,老爷爷和孙女一起创造很有爱,从而获得了导师奖。
本次全球创业周西安站活动以“汲天下智、铸创业力”为主题,规模空前、方式新颖、内容丰富、亲民务实。预热阶段的“创业周创业高校行”活动,走进8所不同类型的高等学校,邀请10余位知名企业家、创业家、投资人、创业教育者就当下国内外创新创业趋势、大学生创业面临的机会与挑战、项目孵化及相关扶植政策等进行巡讲,与大学生分享宝贵的创业经验和知识,为大学生创业提供智力支持,得到3000多名高校师生的热烈欢迎和积极响应。为期5天的主会场活动邀请了30名省内外创新创业知名代表和领军人物做主题演讲及论坛、峰会交流;组织了近百个创新创业优秀项目进行展示;汇集了近20家省内主要孵化器和民间创新创业扶持平台以及30个创投机构开展对接;组织了72小时创客马拉松、可穿戴设备和智能家居展以及青少年创客教育等活动。他们带来最直接的创新创业体验,最直观的行业前沿成果,最高效的资本和服务。活动吸引5000多人次参与、观摩、分享、互动,受到社会各界关注,取得了很好的宣传效果和社会效应。
[ 创新服务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联盟在线
文章搜索
 
科研成果
等待您来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