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高级搜索 人才直达
招聘推广
招聘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创新服务 » 科技计划 » 正文

浙江省毛光烈副省长要求把青山湖科技城打造成为“两化融合”示范城

浙江省毛光烈副省长要求把青山湖科技城打造成为“两化融合”示范城
 
日期:2014年12月16日      浙江省科技厅

 

    12月8日,浙江省副省长毛光烈赴临安青山湖科技城进行调研。毛光烈对青山湖科技城五年来的建设成效表示肯定。他强调,在杭州正在创建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的大背景下,接下来的五年,青山湖科技城要进一步充实和明确科技城的规划和内涵,要将青山湖科技城打造成“两化深度融合”的示范,要打造成智慧装备制造之城、高技术服务集聚之城、自主创新之城、体制改革示范之城和生态科技城。省政府副秘书长孟刚、省科技厅副厅长王宏理陪同调研。
    毛光烈一行先后来到西子电梯部件产业园、香港大学浙江研究院了解情况,并召开了座谈会。临安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敏汇报了科技城五年来的建设情况。
    毛光烈指出,经过五年的建设,青山湖科技城取得了积极的成效。当前青山湖科技城正从建设阶段向发展阶段跨越,这是一个很重要的节点。目前科技城的规划正在顺利推进,产城融合已经形成了一个基本的架构。科技城的基础建设质量很高,真正体现了高质量、高起点的建设水平。此外,科技城的人才入驻、项目引进也取得了积极的成效,特别是装备制造业正在向高端迈进。
毛光烈强调,青山湖科技城的建设和发展要打出自己的品牌,要形成自己的特色。未来五年,科技城要抓好高新技术产业的发展,要以实绩论英雄,完善自己的工作思路;要抓好科技体制改革,特别要抓好以企业为主体的科技创新制度,以及技术市场商品化的改革;要研究自主创新的明确主攻方向,发挥科研院所的引领作用,抓好高新产业的环境建设;要继续抓好政府的改革,为成为真正的服务型政府和法制性政府率先作出探索。
五年来,青山湖科技城在城市建设上,政府已累计投入超过60亿元,总里程达60公里的核心区和产业化区道路基本建成。在项目招引上,科技城已累计引进香港大学浙江研究院等46家大院名所、企业研发中心和高校,以及西子电梯部件产业园等42个高端产业项目;在创新发展上,科技城正在规划建设浙商研发总部和科技型中小企业产业化基地,建立运营高新区科技创业服务中心和省网上技术市场临安分市场,引进运作专业孵化器管理机构,一座集研发、孵化、产业化于一体的科技新城已初具雏形。今年1-11月,科技城已完成固定资产投资55亿元,增长61%;财政总收入13.9亿元,增长13.3%;规上工业销售产值287亿元,其中高新技术产值210亿元;实到内资29.5亿元。
[ 创新服务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联盟在线
文章搜索
 
科研成果
等待您来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