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高级搜索 人才直达
招聘推广
招聘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创新服务 » 科技奖励 » 正文

山东省济宁市高新区实施“创新济宁”高新区引领行动

山东省济宁市高新区实施“创新济宁”高新区引领行动
 
日期:2015年05月19日      山东省科技厅

 

    济宁高新区自4月份启动实施的“创新济宁”高新区引领行动,通过实施七项工程,建立健全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所需的人才、空间、服务、政策等要素支撑,进一步整合创新创业资源,优化创新创业环境。
    一是创业培训工程。强化与国内、省内著名高校对接合作,开展创业培训与指导,提高创业者的心理、管理、经营素质,增强其驾驭市场的应变能力,提高创业成活率,实现倍增效应。
    二是创业大赛工程。依托区内具有完整创业孵化链条的创业园区、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定期开展创新创业大赛,整合创新创业要素,搭建为科技型中小企业服务的平台,引导更广泛的社会资源支持创新创业。
    三是众创空间建设工程。重点搭建大学生创业园、创业咖啡、“zhu梦工厂”、创业公寓等众创空间,满足创业者的个性需求。建设行业性创客空间,重点打造创意类创客空间、信息产业创客空间、工业机器人智能应用和新能源汽车技术研发创客空间。
    四是社会孵化工程。吸引孵化器建设管理企业入驻,大力发展以社会化资本为投资主体的众创空间。
    五是创业人才集聚工程。建立以人才联盟为基础的高端创业人才生态圈,培育一批为新兴产业领域创业企业提供人力资源服务的新型“猎头”公司,推行人力资源服务产业链,引导软件人才在本地创业。
    六是创业金融助推工程。设立2000万元政府引导基金与专业投资公司设立天使投资基金,构建包括科技信贷、天使投资、创业投资、科技保险、融资租赁、多层次资本市场在内的创业金融服务体系。强化银企对接,引导金融机构加强对创业企业的信贷支持。
    七是提升创业服务工程。促进公共技术平台向创业人才和团队开放共享,建设知识产权交易中心为创新创业者提供灵活的知识产权交易流转条件,搭建制度性、智能化的创业服务平台,为企业落户提供全程代办服务,定期免费为创业者进行提供个性化辅导。
    在“创新济宁”高新区引领行动中,高新区管委会着力营造良好的政策环境,在人才培训补贴、创业人才租房等方面给予补贴,在科技成果转化、商用房建设、创新联盟建设、创新载体建设、科技创新成果转化、发明专利成果、企业上市融资、创新创业大赛、科技服务业发展等方面给予资金扶持,全力支持创新创业。
[ 创新服务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联盟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