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高级搜索 人才直达
招聘推广
招聘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创新服务 » 科技计划 » 正文

上海发布“浦江创业”行动计划

上海发布“浦江创业”行动计划
 
日期:2015年04月10日      上海市科委

 

 

 

    3月29日,上海众创空间大会暨2015“创业在上海”创新创业大赛启动仪式在上海市科技创业中心举行。上海市科委主任寿子琪、副主任陈杰出席会议。会上,上海市科委发布了“创业浦江行动计划”,启动了2015“创业在上海”创新创业大赛,并举行了上海众创空间联盟揭牌仪式,8家上海创业学院获得授牌。全市各孵化器、大学科技园、创业组织、区县科委代表300余人参加了大会。
“创业浦江”行动计划旨在整合国际与国内创新资源、协同创新链与产业链、联动张江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与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统筹科技创新与城市发展,立足上海、面向全球,构建专业化、市场化、社会化的众创空间,激发全社会创造活力,打造经济发展新引擎,引领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建设。“创业浦江”行动计划将以营造良好创新创业生态为基础、以优化创新创业服务、提升创新创业效率为主线、以构建完善创新创业治理体系为根本,实施“全城创客”行动、“创业启明”行动、“便捷创业”行动、“安心创业”行动、“专精创业”行动、“巅峰创业”行动、“点赞创业”行动和“创业共治”行动等八项重大行动。
预计通过“创业浦江”行动计划的实施,到2020年,上海形成要素齐全、功能完善、合作开放、专业高效、氛围活跃的创业服务体系,创业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明显提高,创业生态系统明显优化,创新创业文化氛围更加浓厚。上海基本形成政府、市场和社会多元参与的科技创业治理结构和治理机制。集聚“白领”创业者、大学生创业者、连续创业者、海外创业者等各类科技创业者超过20万人;涌现出一批具有全球性或区域性市场领袖地位的创新型企业,科技小巨人企业超过3000家,形成100个由小巨人企业牵头发起的产业技术创新联盟;在创业孵化、转移转化、研发服务、科技金融、创业宣传、创业教育等领域,培育和积聚一大批专业化、市场化、社会化创业服务组织和众创空间,人才、知识、技术和资本等创新要素高度集聚、开放共享,各类机构良性互动、开放合作;全市备案天使投资人超过3000人,机构式天使投资和创业投资基金超过100支;形成一批初创企业、服务机构集聚度高、活跃度高、协同性强、辐射力强且品牌效应显著的创业社区,上海成为我国创业“养分”最充沛的区域。
同时,由近40家创业服务组织共同发起成立的上海众创空间联盟,作为全国首个区域性众创空间联盟,将成为上海新型孵化器资源共享、交流合作的平台。
此外,由上海市科技创业中心承办的2015“创业在上海”创新创业大赛暨第四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上海赛区),将作为促进科技型创新企业的发展、激发全民创新热情、弘扬创新氛围的重要载体,引导更广泛的社会资源支持创新创业。

[ 创新服务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联盟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