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高级搜索 人才直达
招聘推广
招聘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创新服务 » 科技计划 » 正文

山东省科技厅加快推进军民科技融合创新工作

山东省科技厅加快推进军民科技融合创新工作
 
日期:2015年04月10日      山东省科技厅

 

    为落实中央和山东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快军民融合深度发展的要求,山东省科技厅深入开展调研,积极与军方进行需求对接,启动实施军民融合科技创新项目,推进山东省军地两用技术研发及成果转化应用,带动经济转型升级。
    一是印发《2015年山东省科技重大专项(军民科技融合)项目重点支持方向》和《关于组织申报2015年山东省科技重大专项(军民科技融合)项目的通知》,按照《山东省科技重大专项管理办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守国家秘密法》等相关规定组织好项目的申报、受理和评审工作。同时,积极筹办军民科技融合专业知识培训,提升全省军民科技融合管理队伍和重点企事业单位的业务水平。
    二是安排资金重点支持省内与军事院校、科研单位或军工企业有良好合作基础,研发技术或产品符合军方需求,以及具有武器装备科研生产保密资格认证资质或满足军品开发、军地联合研发、承接国防先进技术转移转化的企事业单位、技术创新组织和军工单位的“参军”产品研发。
    三是结合山东省技术创新的优势和基础,确定把特种新材料、电子技术及装备器材、先进制造技术和装备、信息安全、航空航天、特种舰船及配套装备6个领域做为山东省军民科技融合协同创新的重点支持方向。依托山东省内企业和高校院所,加强技术攻关,推进产业化进程,提高应用效率,不断延伸产业链条,扩大产业规模,带动产业集群发展。提高产品原创水平,取得核心技术和自主知识产权,打造军民两用先进制造技术与装备基地,创建一批知名品牌,更好地服务于国防建设和国民经济发展。
[ 创新服务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联盟在线
文章搜索
 
科研成果
等待您来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