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高级搜索 人才直达
招聘推广
招聘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创新服务 » 科技奖励 » 正文

2015年度青海省大型科学仪器协作共享工作会议召开

2015年度青海省大型科学仪器协作共享工作会议召开
 
日期:2015年04月09日      青海省科技厅

 

    为进一步加强青海省重大科研设施与大型科研仪器向社会全面开放,提高大型科学仪器资源共享利用。3月30日,省科技厅组织召开了全省大型科学仪器协作共享工作会议,来自高校、科研院所、企业等78家单位的9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传达了《国务院关于国家重大科研基础设施和大型科研仪器向社会开放的意见》精神,总结了2014年度开展大型仪器共享服务工作情况,安排部署了2015年度大型科学仪器共享服务工作,并对取得2014年度大型仪器共享服务成绩优异的单位和使用共享入网大型科学仪器的学科带头人发放了补贴资金。省科技厅副厅长邢小方参加会议并做了总结讲话。
    2014年申请大型科学仪器共享服务补贴的单位共28家,报送大型科学仪器服务金额619.7万元,新增仪器金额5321.3万元,服务机时达4.9万小时,服务样品数57.9万件,共服务中小型企业 605家。按照《青海省大型科学仪器设备共享服务管理办法》规定,省科技厅在组织专家评审的基础上,对开展大型仪器对外共享服务优良的13家单位给予95.684万元的资金补贴。对加入共享的大型仪器进行升级改造的7家单位给予26.117万元的资金补贴,对取得资质认定的12家实验室给予56万元的资金补贴,对使用共享入网大型科学仪器设备的4位学科带头人给予1.672万元的资金补贴,共计补贴资金162.4054万元。
    省科技厅副厅长邢小方在讲话中对大型仪器共享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要求省各高校、科研机构、企业要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国家重大科研基础设施和大型科研仪器向社会开放的意见》精神,高度重视大型仪器开放共享工作,对财政投入购置的所有符合条件的科研设施与仪器纳入网络平台管理,鼓励企业和社会力量以多种方式参与省级和国家重大科研基础设施建设,通过深化改革和制度创新,建立奖惩机制和分类管理,实现资源共享,避免部门分割、单位独占,充分释放服务潜能,提高为科技创新和社会需求服务的能力,为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提供有效支撑。
    会上还对《青海省大型科学仪器设备共享服务管理办法》进行了解读,并对全省已建成的大型科研仪器共享服务平台进行了展示。
[ 创新服务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联盟在线
文章搜索
 
科研成果
等待您来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