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高级搜索 人才直达
招聘推广
招聘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创新服务 » 科技奖励 » 正文

美国麻省理工学院新材料技术发布交流会在南京举行

美国麻省理工学院新材料技术发布交流会在南京举行
 
日期:2015年04月09日      江苏省科技厅

 

    3月13日,根据江苏-美国麻省理工学院(MIT)产业技术合作年度计划安排,MIT材料处理研究中心副主任马克·比尔斯(Mark Beals)先生访问江苏,在南京举行了新材料技术发布交流会。围绕纳米结构下的新材料研发,比尔斯先生介绍了MIT多位知名教授在材料前沿领域的最新研究动态及成果。江苏省近40家企业的代表及南京大学、中科院纳米研究所的专家等参加了发布交流活动。
3月13日至3月17日,比尔斯先生先后到南京、镇江、徐州等地,对有关企业及南京工业大学材料化学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进行了现场调研访问。在徐工集团、江苏恒神纤维材料有限公司、中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南京倍立达新材料系统工程股份有限公司等企业,实地了解企业的生产和研发状况及在材料领域的合作需求,并有针对性地介绍MIT相关研发成果,提供开展合作的线索。在南京技术交流会前,比尔斯先生还在无锡进行了技术发布及企业调研访问。
自2013年江苏与麻省理工学院签署产业技术合作协议以来,利用MIT对合作伙伴开放的有关资源及相关便利通道,近30家江苏企业与MIT相关领域的专家教授进行了交流和合作探讨,形成一批合作意向项目。此次比尔斯先生受邀来访,聚焦材料领域促进相互了解、明确合作重点,将进一步推动全省企业与MIT教授开展深度交流与项目合作,尤其是在新材料方面,如纳米涂层技术、新型合成材料等。
麻省理工学院材料处理研究中心(MPC),是该校材料领域产业合作平台,组织并联合MIT材料技术相关研究资源,推动产学研合作项目,涉及MIT近50名材料领域教授的合作项目。其研究领域包括电子材料、能源相关材料、聚合物材料、纳米材料、金属合金材料以及材料粘结技术等。
[ 创新服务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联盟在线
文章搜索
 
科研成果
等待您来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