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高级搜索 人才直达
招聘推广
招聘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创新服务 » 科技计划 » 正文

四川省政府召开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专题研究会议

四川省政府召开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专题研究会议
 
日期:2015年04月07日      四川省科技厅

 

    2015年3月25日,四川省政府组织召开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专题研究会议。钟勉副省长、刘捷副省长、薛康副秘书长、蔡竞副秘书长以及成都市、绵阳市、省人才办、省科技厅、省人社厅、省财政厅、省工商局等20个地方和省级部门主要或分管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魏宏省长主持。
    会上,省科技厅、省人社厅、省工商局就推进四川省大众创新创业相关工作进行了汇报。刘东厅长就省科技厅研究制定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意见工作背景、进展情况、主要内容和下步工作建议进行了专题汇报。与会其他省级部门就科技资源共享开放、加强媒体宣传引导、平台构建与集成、强化金融支持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刘捷副省长提出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一是要放大、推动创新创业政策;二是要研究加大基础设施建设和对薄弱区域的支撑力度,构建创新创业平台;三是要促进科技与金融、与双创工作相结合;四是要释放引领科技人员走向市场,加大科研院所改革力度;五是要加快意见的修改出台,大力推动双创工作。
    钟勉副省长提出指导意见要聚焦到创新型企业。一是主要方向把握时代特征,突出网络时代众创,构建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二是明确政府工作边界,围绕进入市场的创新创业主体提供环境和服务,重点区域实行普惠制;三是财政资金要和金融资本结合,创新金融服务能力。
    魏宏省长强调,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是激发市场活力、调整经济结构、对冲经济下行压力,打造全省经济发展新引擎的重要工作。要立足于促进科技型中小微企业发展,制定推进大众创新创业指导意见,明确政府部门主要任务,出台支持创新创业具体政策,整合党委、政府、群团组织等各方资源,建立联系工作机制,推动全省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工作有立竿见影的效果,努力形成大企业顶天立地、小企业铺天盖地的良好局面。
[ 创新服务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联盟在线
文章搜索
 
科研成果
等待您来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