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高级搜索 人才直达
招聘推广
招聘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创新服务 » 科技计划 » 正文

湖北启动科技成果大转化工程

湖北启动科技成果大转化工程
 
日期:2015年04月07日      湖北省科技厅

 

    3月26日,湖北召开2014年度湖北省科技奖励大会,同时启动了“科技成果大转化工程”。工程拟在三年内,组织3000项先进适用的科技成果在湖北省内的企业转化扩散,带动社会投资过百亿元。
湖北省委书记李鸿忠说,在促进科技成果转化的过程中,应突出市场导向,不要只盯着大项目、高端技术,而应当多关注和研发应用型成果,让企业成为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的主体。
湖北科技成果大转化工程就是以实现科技成果首次商业应用转化、商业化应用成果向企业、区域之间扩散为目标,在科技系统、高校科研院所、中介服务机构、企业和投资机构的多方协作联动下,建立起市场导向、企业主体、产学研资中介相结合的科技成果转化体系和技术转移长效机制。
湖北省科技厅厅长郭跃进介绍,此次工程的亮点之一是对科技成果转化项目组织模式和资金投入方式进行改革,更加强化了市场的决定作用,通过技术市场选择科技成果,通过资本市场选择实施企业。
当天获得2014湖北省科学技术奖的337项科技成果,就是工程实施的坚实基础之一。这些获奖成果中,企业参与研发的项目占了八成,企业为第一主持单位的项目有40%,21家中小企业被授予科技型中小企业创新奖。其中,获得科技进步一等奖的“超重型高精度多功能复合数控机床”项目,由武汉重型机床集团有限公司研发,是世界上首台两顶尖承重达500吨的超重型高精度多功能复合数控机床,被誉为国家“十一五”十大标志性重大装备。
[ 创新服务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联盟在线
文章搜索
 
科研成果
等待您来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