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高级搜索 人才直达
招聘推广
招聘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创新服务 » 科技奖励 » 正文

首都科技条件平台2014年度总结暨2015年工作部署会召开

首都科技条件平台2014年度总结暨2015年工作部署会召开
 
日期:2015年04月07日      北京市科委

 

    为深入贯彻落实《关于国家重大科研基础设施和大型科研仪器向社会开放的意见》及《北京技术创新行动计划(2014-2017)》精神,推动全国科技创新中心建设,北京市科委于2015年3月20日召开了“首都科技条件平台2014年度总结暨2015年工作部署会”。科技部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中心主任叶玉江,北京市科委主任闫傲霜、副主任郑焕敏,中科院北京分院副院长李静、北京市科学技术研究院副院长刘清珺,以及首都科技条件平台成员单位代表百余人参加了会议。
北京市科委闫傲霜主任对平台过去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多年来平台通过机制体制创新,将高校院所的仪器设备、科技成果、科技人才等资源进行高效整合与调动,促使其发挥更大的社会服务作用。同时通过市场需求导向,让众多的中小企业享受到了高校院所的优质资源。2011年以来,平台的服务合同均超过20亿,有效促进了产学研协同创新。在平台的运营服务过程中,还培养了一批优秀的科技服务机构。闫傲霜主任表示,在经济新常态下,尤其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到来的时机里,2015年平台要广泛了解社会发展新需求,及时采取新举措,不仅连接仪器设备、科研成果、科技人才,还要成为连接产业联盟、连接产业发展、连接政策研究的枢纽。在推动落实《关于国家重大科研基础设施和大型科研仪器向社会开放的意见》的过程中,要勇于先行先试,积极参与国家科技体制改革的实践,更好地发挥平台汇聚资源、凝聚力量的作用。
2014年首都科技条件平台通过“百家重点实验室进千家企业”、区域合作、试点项目、创新券等工作,深入开展需求与资源对接服务,共促进京区676家国家级、北京市级重点实验室、工程中心,价值192亿元的3.84万台(套)仪器设备开放共享,服务京内外的企业1万余家,服务合同额达20.56亿元。2015年在进一步强化首都科技条件平台服务创新功能的基础上,探索实现平台的产业突破功能,通过促进科技成果等创新资源与金融资源的结合,探索实现成果转化促进功能,主动服务企业创新创业。
会上,首都科技条件平台中科院基地及北京科技大学基地两家成员单位代表发言。表示通过六年来的平台工作,促成了一大批项目,培养出了一支优秀的团队,建立了一套完善的科技资源开放服务体系,让企业和实验室人员都受益匪浅。并表示下一步将继续深入开展平台工作,尤其在项目挖掘和成果转化落地等方面进行重点突破,让企业满意,让实验室满意,让科技人员及创业团队满意。
在经济发展新常态下,首都科技条件平台将紧密结合科技创新和经济社会发展的新需求,进一步推进首都科技资源整合与开放服务,不断提升平台的支撑保障能力,成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有效载体,有效支撑首都科技创新中心建设。
[ 创新服务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联盟在线
文章搜索
 
科研成果
等待您来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