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高级搜索 人才直达
招聘推广
招聘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创新服务 » 科技奖励 » 正文

陕西省科技厅召开大众创新创业座谈会

陕西省科技厅召开大众创新创业座谈会
 
日期:2015年04月03日      陕西省委科技工委、陕西省科技厅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发展众创空间推进大众创新创业座谈会的指导意见》,3月26日,陕西省科技厅召开大众创新创业座谈会,听取孵化机构的意见和实际需求,更好谋划和推动众创空间建设和大众创新创业。来自西安高新区创业园发展中心、西安软件园、陕西启迪科技园发展有限公司、西安大普光电与信息科技企业孵化器、西安交大科技园等传统孵化器和创途在线、闪电孵化器、陶丁集团、极客窝、泥巴创客、中海惠泽等创新型孵化器的代表约40人参加了会议,安西印副厅长出席会并讲话。
参会的孵化机构代表积极献言献策,对创新创业政策提出了多方面的建议和期望,主要包括希望进一步加大房租补贴和税收减免力度;进一步降低企业准入门槛,营造更宽松的创新创业政策环境;给予种子期孵化机构及短期内较难盈利的创业项目更多鼓励和支持;建立创业服务人才培养体系;加强创业环境的资源互通共享;引导建立健康的创业文化等。
安西印副厅长在讲话中指出,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创新创业。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发展众创空间推进大众创新创业的指导意见》,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也将推进大众创新创业作为经济发展的新引擎。陕西省政府非常重视这项工作,陕西省科技厅正在按照陕西省政府要求牵头制定陕西省关于发展众创空间推进大众创新创业的实施意见。下一步陕西省科技厅将整合各类孵化平台、金融机构、中介机构、以及高校、院所、企业的力量,组建陕西省创新创业联盟,聚集全省孵化资源,积极与相关方开展合作,探索新型孵化模式;依托陕西省科技资源统筹中心建设陕西“众创空间”,成立陕西创新创业投资控股有限公司,设立陕西众创空间孵化种子基金,为科技型中小企业提供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的服务。同时将继续开展多种形式的创新创业活动,引导全省开展丰富多彩的创新、创客、创业交流、对接、学习活动,形成全社会关注大众创新、草根创业的氛围。
[ 创新服务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联盟在线
文章搜索
 
科研成果
等待您来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