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高级搜索 人才直达
招聘推广
招聘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创新服务 » 科技奖励 » 正文

青岛市科技局多措并举谋划国家“一带一路”战略

青岛市科技局多措并举谋划国家“一带一路”战略
 
日期:2015年04月03日      青岛市科技局

 

    国家“一带一路”建设战略实施以来,青岛市科技局结合青岛市优势特色、社会发展重点,加强顶层设计,完善推进科技创新的政策体系,以世界眼光凝聚国际创新资源,构建国际协同创新平台。针对“一带一路”战略,重点从以下着力点入手,支持全市企业和研发机构“引进来,走出去”。
    一是推动海洋科技创新能力持续提升。青岛海洋科学与技术国家实验室纳入科技部深化科技体制改革综合试点,第一届理事会已正式成立,全面参与国家“十三五”海洋科技研发任务。推进中乌特种船舶设计院、世界500强克瓦纳集团海工(青岛)工程技术公司、中船重工青岛海洋装备研究院、青岛海工装备科技城和研究院等建设。
    二是进一步强化企业创新主体地位。获批建设海洋新材料、机器人两个国家级高新技术产业化基地建设。鼓励企业“走出去”,支持南车四方代表国家承建中泰、中德高铁联合研究中心,海尔、海信、软控等企业在欧美建立海外研发中心。启动实施“千帆计划”,拟在三年内重点培育和扶持科技型中小企业2000家,形成千帆竞发、蓬勃向上的集群发展态势。
    三是深化改革科技管理体制。调整财政科技资金投入方向,聚焦财政资金公共本质,加大科技平台资源载体建设,服务小微企业。创新投入方式,综合运用“拨、投、贷、补、奖、买”等手段,发挥财政资金“四两拨千斤”的杠杆作用,撬动各类社会资本支持创新创业。四是加快科技成果转化。获批建设全国唯一的国家海洋技术转移中心,建立全国首只海洋科技成果转化基金,建立技术交易市场“一厅、一网、一校、一基金”体系,组建9支天使投资引导组合基金,促进“蓝色、高端、新兴”产业发展。建设国家知识产权局青岛专利分理处,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和运用。
[ 创新服务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联盟在线
文章搜索
 
科研成果
等待您来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