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高级搜索 人才直达
招聘推广
招聘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创新服务 » 科技奖励 » 正文

第30届河北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在石家庄闭幕

第30届河北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在石家庄闭幕
 
日期:2015年04月03日      河北省科技厅

 

    3月28日,第30届河北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闭幕式暨颁奖典礼在石家庄市举行。专家们通过审阅材料、网上查询、公开展示、封闭问辩、小组讨论和大会集体通过等程序,共评出各类参赛作品一等奖373项、二等奖555项、三等奖821项,以及19项青少年科技创意作品和14名优秀科技辅导员。
    本届大赛由河北省科协、省教育厅、省科技厅、省环保厅、省体育局、团省委和省妇联共同主办,以“创新?体验?成长”为主题,以培养青少年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提高青少年的科技素质为目的,为全省青少年和科技辅导员搭建一个科技创新活动成果展示和交流的平台。
    全省1580余所学校的46万余名青少年参加了本届大赛,共收集各类作品22000项,在各市评审的基础上,有2044项作品上报参加了省级评审。经过初评遴选,199项青少年竞赛作品、10项优秀科技实践活动作品、21项科技辅导员创新成果作品和148幅儿童科学幻想画参加终评展示,同时15名优秀科技辅导员参加论坛交流。参赛作品涉及物理学、数学、化学、微生物学、环境科学、生物化学、工程学、植物学、计算机科学、行为与社会科学、动物学、医学与健康学、地球与空间科学等13个学科。
    本届大赛参赛作品与往届相比,创新与科技水平有所提高,充分展示了全省中小学生和科技辅导员现阶段的科技创新水平和关注社会、热爱生活、勇于探索、积极进取的人生态度和求知热忱。参赛项目选题广泛、构思巧妙、新颖实用,充分展示了青少年科技教育活动和探究性、研究性学习的丰硕成果。
[ 创新服务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联盟在线
文章搜索
 
科研成果
等待您来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