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高级搜索 人才直达
招聘推广
招聘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发布信息当前位置: 首页 » 现代农业 » 玉米研究机构 »

广西农业科学院玉米研究所

点击图片查看原图
 
 
有效期至: 长期有效
最后更新: 2014-03-20
 
 
详细说明
广西农业科学院玉米研究所简介
       广西农业科学院玉米研究所创建于1963年,是全国成立最早的省级玉米研究所,隶属于广西壮族自治区农业科学院,座落在南宁市吴圩镇明阳,西邻南宁吴圩国际机场且通达南友高速公路,南接桂海高速公路及北部湾经济区域,北靠南宁国家经济开发区,东壤大王滩名胜风景区。所内环境清幽、洁净,绿地成片,树木成荫,空气清新,地域宽阔,总占地面积98.87公顷,试验用地80.62公顷,建筑总面积2.7万平方米,固定资产2090万元,拥有晒场、仓库、冷库、灌溉、考种、试验室等农业科研基础设施。作为全区唯一的旱粮作物研究所,多年来秉承“立足广西,面向全国,挺进东南亚”的理念,始终坚持以“以人为本,立足科研,面向市场”的方针,主要从事玉米、大豆、甘薯品种资源、遗传育种及栽培技术、病虫害发生机理和防治技术研究、种子生产技术及科技成果转化、农业生产技术咨询服务等。
       截止2012年11月初,全所共有在职职工128人,其中专业技术人员74人,高级职称正职5人,高级职称副职10人,中级职称41人,初级职称(含以下)18人;博士2人,硕士33人,在读博士8人。全国粮食生产突出贡献科技人员1人,广西“十百千人才工程”第二层次人选1人 ,广西“百名顶尖人才支撑工程”专家2名。设有玉米抗逆育种研究室、玉米优质育种研究室、玉米种质资源研究室、玉米品种筛选鉴定研究室、玉米生物技术研究室、玉米栽培生理研究室、植物保护研究室和薯类研究室8个专业研究室(其中,2012年9月,原所属豆类研究室整体归并院经济作物研究所)。
       广西农业科学院玉米研究所成立以来,先后承担国家、省级科研攻关项目及应用基础研究等533项,培育出玉米、大豆、甘薯良种129个,其中16个品种获国家品种权保护;获发明专利1项;获省级及以上科技成果奖47项次。收集保存玉米、大豆、甘薯种质资源2962份。累计推广玉米、大豆、甘薯良种种植面积839.8万公顷,增产粮食44.4亿公斤,创社会经济效益46亿元。多年来与中国农业大学、中国农业科学院、四川农业大学和山东农科院、云南农科院等国内科研机构以及国际玉米小麦改良中心、布隆迪以及越南、泰国、印尼、马来西亚、柬埔寨等东盟国家建立广泛和密切的科研交流合作关系,2009年成功举办了全国玉米遗传育种研讨会暨新品种展示观摩会,2011年成功地承办了第十一届亚洲玉米大会。2008年以来国家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玉米、大豆、甘薯三个综合试验站相继落户我所,2009—2011年间分别获得批准建设国家玉米原原种扩繁基地、国家大豆原原种良繁基地、国家玉米改良中心广西分中心和广西玉米良种培育中心。
      今后,我所将紧紧围绕“科技创新、服务三农”这个中心,继续发扬“团结拼搏、开拓进取,勤奋钻研,务实创新”的优良传统,努力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为振兴广西农业科技做出应有的贡献。
 
 
更多..同类信息

[ 现代农业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购物车(0)    站内信(0)     新对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