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科技创新网
人才招聘
人才招聘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战昕彤 复旦大学管理学院李达三金融学讲席教授

点击图片查看原图
 
有效期至: 长期有效
最后更新: 2024-04-24
 
还不是会员,立即免费注册
免费注册为会员后,您可以...
发布专家信息 推广科研成果
建立专家网页 在线洽谈生意
还不是会员,立即免费注册
还不是会员,立即免费注册
 
 

战昕彤,现任复旦大学管理学院李达三金融学讲席教授,博士生导师,亚洲经济金融研究局 (ABFER) 研究员,香港中文大学刘佐德全球经济及金融研究所名誉研究员。她亦是特许金融分析师(CFA) 持证人与特许另类投资分析师(CAIA) 持证人。她于2012年获得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金融学学士学位, 2016年获得香港中文大学商学院金融学博士学位。在加入复旦大学之前, 战昕彤教授曾于2016-2018年在荷兰鹿特丹伊拉斯姆斯大学经济学院担任金融学助理教授, 2018-2021年在香港中文大学商学院担任金融学及房地产联席助理教授。 

她的研究领域为实证资产定价,可持续金融,金融衍生品等。其多项研究成果见诸于国际顶级金融学及管理学期刊,其中7篇发表在UTD全球商学院科研排名的24本学术期刊上 (UTD24),9篇发表在金融时报评定出的50本商学院顶级期刊上 (FT50)。她的论文先后13次入选金融学科的三大顶级国际会议:美国金融协会年会 (AFA),西部金融协会年会 (WFA),以及欧洲金融协会年会 (EFA)。战昕彤教授多次在国际学术会议及金融业界论坛上获得最佳研究论文奖,并于2021年获颁香港中文大学青年学者研究成就奖 (Young Researcher Award)。 

战昕彤教授入选国家海外高层次人才计划青年项目和上海市领军人才项目,并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面上项目。她曾连续三年(2018-2021)获得香港研究局的项目资助,包括一项杰出青年研究计划 (ECS) 以及两项优配研究基金 (GRF),并获得瑞士日内瓦财富研究院,加拿大衍生品研究院等多个海外科研机构的研究支持。 

战昕彤教授目前担任知名SSCI 国际期刊《International Review of Finance》的副主编 (Associate Editor)。她亦担任 CFA 旗下的金融业界国际权威期刊《Financial Analysts Journal》的编委会成员,以及《中国会计与财务研究》期刊的编委 (Editor)。她承担多种国际一流期刊的评审工作,并担任香港研究局的外部评审专家。战教授亦致力于对社会有积极影响力的学术研究,多次受邀至国内外知名金融机构对其研究成果进行宣讲。她所讲授的课程包括可持续金融,房地产金融,财务管理,行为金融等。她曾连续两年(2018-2020)获得香港中文大学商学院教学优秀奖 (Faculty Teaching Merit Award)。她参与指导的多名博士研究生任职于国内外知名高等院校以及头部金融机构。 

教育背景: 

2012.08 – 2016.07, 香港中文大学商学院, 金融学 博士学位 

2008.09 – 2012.07, 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 金融学 学士学位 

2009.09 – 2012.07, 北京大学外国语学院, 德语 学士学位 (辅修) 

2010.09 – 2010.12, 香港中文大学商学院, 金融学 交换学习 

学术经历: 

2022.01 至今, 复旦大学管理学院, 金融学讲席教授、博士生导师 

2018.08 – 2021.12, 香港中文大学商学院, 金融学及房地产联席助理教授 

2016.09 – 2018.07, 荷兰鹿特丹伊拉斯姆斯大学经济学院, 金融学助理教授

学术任职:

2023.09 - 至今, 亚洲经济金融研究局 (ABFER), 研究员.Fellow, Asian Bureau of Finance and Economic Research (ABFER).

2023.07 - 2025.07, Research Fellow (Honorary), Lau Chor Tak Institute of Global Economics and Finance .

2016.09 – 2018.07, 荷兰-廷贝亨研究所 (Tinbergen Institute), Candidate Fellow

专业资格:

2016.09–至今 特许金融分析师(CFA)持证人

2018.11–至今 特许另类投资分析师(CAIA)持证人 

业界经历:

2016.03–2016.09 学术顾问 锐联财智 (香港 | 美国)

2015.08–2015.09 量化研究员 Quantifeed (香港)

学术服务:

期刊编委:2023.02 - 2026.02,Editor of  China Accounting and Finance Review《中国会计与财务研究》期刊。

副主编:2023.06 - 至今, Associate Editor of International Review of Finance《国际金融评论》期刊。 

2024.01 - 至今, Editorial Board Member, Financial Analysts Journal《金融分析师》期刊, 编委会. 

期刊评审:Review of Financial Studies; Management Science; Journal of Financial and Quantitative Analysis; Review of Finance; Real Estate Economics; Review of Asset Pricing Studies;Journal of Banking and Finance; Journal of Empirical Finance; Journal of Business Ethics;Journal of Corporate Finance; Journal of Financial Markets; Journal of Accounting, Auditing, and Finance; Journal of Futures Markets

会议评审:NFA (2019-2023), FMA (2019-2021), MFA (2020)

基金评审:香港研究资助局
 

 

中国科技创新人物云平台暨“互联网+”科技创新人物开放共享平台(简称:中国科技创新人物云平台)免责声明:  

1、中国科技创新人物云平台是:“互联网+科技创新人物”的大型云平台,平台主要发挥互联网在生产要素配置中的优化和集成作用,将互联网与科技创新人物的创新成果深度融合于经济社会各领域之中,提升实体经济的创新力和生产力,形成更广泛的以互联网为基础设施和实现工具的经济发展新形态,实现融合创新,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提供智力支持,为产业智能化提供支撑,加快形成经济发展新动能,促进国民经济提质增效升级。

2、中国科技创新人物云平台暨“互联网+”科技创新人物开放共享平台内容来源于互联网,信息都是采用计算机手段与相关数据库信息自动匹配提取数据生成,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果发现信息存在错误或者偏差,欢迎随时与我们联系,以便进行更新完善。

3、如果您认为本词条还有待完善,请编辑词条

4、如果发现中国科技创新人物云平台提供的内容有误或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及时向本站反馈,网站编辑部邮箱:kjcxac@126.com。

5、中国科技创新人物云平台建设中尽最大努力保证数据的真实可靠,但由于一些信息难于确认不可避免产生错误。因此,平台信息仅供参考,对于使用平台信息而引起的任何争议,平台概不承担任何责任。

 
更多..同类创新人物
 
 
Powered by kjcx.ac.cn 9.0
购物车(0)    站内信(0)     新对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