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科技创新网
人才招聘
人才招聘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方志良——踢费事(上海)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董事长

点击图片查看原图
 
有效期至: 长期有效
最后更新: 2016-02-26
 
还不是会员,立即免费注册
免费注册为会员后,您可以...
发布专家信息 推广科研成果
建立专家网页 在线洽谈生意
还不是会员,立即免费注册
还不是会员,立即免费注册
 
 

方志良潜心研究20年

专注理性责任的培养与实践

方志良,责任动力(4R4P)学、责任现象学、理性责任矩阵理论创始人,中国责任动力(4R4P)管理学院、中国青少年(4R4P)责商学院院长,2014年12月起担任江西应用科技学院校友会副理事长。4R4P(国际)娱乐教育投资集团控股有限公司董事会主席。 

方志良一直担任国内某知名企业管理公司首席管理咨询师,曾多年就职于某外资企业。在长期的管理咨询实践中,他逐渐对责任管理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并潜心研究20年之久。他的理性责任理论作为罕有的中国本土原创管理工具与咨询体系已经在100多家企业成功运用。主要特色为充分利用理性责任矩阵模型RRM、4R4P和责任驱动系统RDs的管理系统性工具,发挥咨询理念上的原创性、系统性、实用性以及体系化,核心功能体现在企业管理咨询(责任驱动模式RDs)、青少年责任情商教育、人力资源、责任性格学等广泛领域!
 

这个体系的主要特色是通过分析和界定出清晰的企业和成员之间的责任层次和结构,把责任分为四个管理系统,分别为:责任边界系统、责任评价系统、责任交互系统和责任理念系统。通过实施这四个责任管理系统(责任驱动系统RDs)后,帮助企业实现四大平台的建设:企业体制建设平台、企业目标激励平台、企业文化建设平台和企业战略管控平台。多年来责任事故频发的企业实际使得方志良的责任管理体系已经逐步被企业界接纳。

方志良在青少年责任情商教育方面也投入了巨大的心血和热情。针对我国目前责任教育比较薄弱的现状,创立了责任动力(4R4P)学青少年责任情商理论,成为我国青少年责任情商教育的原创性知识体系。另外,针对目前我国青少年责任教育重说教刻板单一的弊病,方志良及其团队对青少年责任情商的具体培养路径进行了创新性的有益尝试。陆续开设了一些网站,将一些故事、笑话、剧本进

行了改造并广为传播,一批经过培训的讲师团队在全国各地学校、教育机构等进行公益巡讲,将责任教育的内核和寓教于乐的形式高效结合,丰富了目前的责任教育手段。

值得注意的是,方志良的青少年责任情商教育理论首次尝试用数学公式及表达式对责任教育各个方面进行分析,具体呈现方式比如:犯罪=R1(-1),R2(N)+R4(C)=德才兼备,R3(+1)2R3(+1)=投桃报李,顺应了社会科学数字化、网络化的趋势,并为进一步开展诸如青少年责任情商各个维度及问题的数理研究、软件编程等都提供了方便,体现了互联网时代与时俱进的科学精神。
 

 

中国科技创新人物云平台暨“互联网+”科技创新人物开放共享平台(简称:中国科技创新人物云平台)免责声明:  

1、中国科技创新人物云平台是:“互联网+科技创新人物”的大型云平台,平台主要发挥互联网在生产要素配置中的优化和集成作用,将互联网与科技创新人物的创新成果深度融合于经济社会各领域之中,提升实体经济的创新力和生产力,形成更广泛的以互联网为基础设施和实现工具的经济发展新形态,实现融合创新,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提供智力支持,为产业智能化提供支撑,加快形成经济发展新动能,促进国民经济提质增效升级。

2、中国科技创新人物云平台暨“互联网+”科技创新人物开放共享平台内容来源于互联网,信息都是采用计算机手段与相关数据库信息自动匹配提取数据生成,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果发现信息存在错误或者偏差,欢迎随时与我们联系,以便进行更新完善。  

3、如果您认为本词条还有待完善,请编辑词条

4、如果发现中国科技创新人物云平台提供的内容有误或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及时向本站反馈,网站编辑部邮箱:kjcxac@126.com。

5、中国科技创新人物云平台建设中尽最大努力保证数据的真实可靠,但由于一些信息难于确认不可避免产生错误。因此,平台信息仅供参考,对于使用平台信息而引起的任何争议,平台概不承担任何责任。   

 
更多..同类创新人物
 
 
Powered by kjcx.ac.cn 9.0
购物车(0)    站内信(0)     新对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