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科技创新网
人才招聘
人才招聘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编辑专家信息当前位置: 首页 » 创新人物 » 基础科学 » 大气科学 »

孟智勇——北京大学物理学院大气与海洋科学系研究员

点击图片查看原图
 
有效期至: 长期有效
最后更新: 2015-09-20
 
还不是会员,立即免费注册
免费注册为会员后,您可以...
发布专家信息 推广科研成果
建立专家网页 在线洽谈生意
还不是会员,立即免费注册
还不是会员,立即免费注册
 
 

孟智勇,女,1969年9月生,博士,北京大学物理学院大气与海洋科学系研究员,博导。

教育及工作经历:

1991年毕业于北京大学地球物理系。

1994年获中国气象科学研究院硕士学位。

2008 – 现在 北京大学物理院大气与海洋科系,百人计划研究员。

2007 – 2008 美国 Texas A&MTexas 大学 ,大气科学系 ,博士后。

2003 – 2007 美国Texas A&M 大学 ,大气科学系 ,研究生助研。

2001 – 2003 中国气象科学研究院灾害性天气研究中心,副研究员。

1994 – 2001 中国气象科学研究院灾害性天气研究中心,助理研究员。

1991 – 1994 中国气象科学研究院灾害性天气研究中心,研究生助研。

2003年至2007年在美国Texas A&M 大学大气科学系攻读博士学位。

期间曾在日本气象厅数值预报室、美国国家大气研究中心、美国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气象系做访问学者。

学术兼职:

2013.08 第15届美国气象学会中尺度过程会议 研究生报告评奖委员会委员

2012 –美国气象学会中尺度天气过程委员会委员

2011 世界气象组织热带研究工作季风强天气专家组委员 中国气象学会数值预报委员会委员

2010 –世界气象组织 THORPEX 中国委员会工作组成员 中国气象学会台风委员会委员

2007 –美国气象学会会员

2014 –《气象》第五届编委会常务编委

2014 –大气所 Atmospheric and Oceanic Science Letters(AOSL)编委

2013 –瑞士 Frontiers in Atmospheric Science 编委

2011.9 –Journal of the Meteorological Society of Japan 关于 第8届东亚中尺度对流系统和高影响天气研讨会 (ICMCS8) 专刊的特邀编 辑, 90(5)

2012.8 热带气象学报英文版台风专刊的特邀编辑, 18(2)

2007 –美国气象学会杂志 Monthly Weather Review 副编辑

2012 –Weather and Forecasting

         Journal of Geophysical Research: Atmospheres

2011 –Journal of Atmospheric Sciences

         Journal of the Meteorological Society of Japan

2010 –Advances in Atmospheric Sciences

2009 –The Quarterly Journal of the Royal Meteorological Society

         气象学报 ,大气科学

2005 –Monthly Weather Review

 

中国科技创新人物云平台暨“互联网+”科技创新人物开放共享平台(简称:中国科技创新人物云平台)免责声明:  

1、中国科技创新人物云平台是:“互联网+科技创新人物”的大型云平台,平台主要发挥互联网在生产要素配置中的优化和集成作用,将互联网与科技创新人物的创新成果深度融合于经济社会各领域之中,提升实体经济的创新力和生产力,形成更广泛的以互联网为基础设施和实现工具的经济发展新形态,实现融合创新,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提供智力支持,为产业智能化提供支撑,加快形成经济发展新动能,促进国民经济提质增效升级。

2、中国科技创新人物云平台暨“互联网+”科技创新人物开放共享平台内容来源于互联网,信息都是采用计算机手段与相关数据库信息自动匹配提取数据生成,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果发现信息存在错误或者偏差,欢迎随时与我们联系,以便进行更新完善。  

3、如果您认为本词条还有待完善,请编辑词条

4、如果发现中国科技创新人物云平台提供的内容有误或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及时向本站反馈,网站编辑部邮箱:kjcxac@126.com。

5、中国科技创新人物云平台建设中尽最大努力保证数据的真实可靠,但由于一些信息难于确认不可避免产生错误。因此,平台信息仅供参考,对于使用平台信息而引起的任何争议,平台概不承担任何责任。

 
更多..同类创新人物
 
 
Powered by kjcx.ac.cn 9.0
购物车(0)    站内信(0)     新对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