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高级搜索 人才直达
招聘推广
招聘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创新服务 » 科普知识 » 正文

湖北省科技厅开展大规模基层科技局长培训

湖北省科技厅开展大规模基层科技局长培训
 
日期:2014年09月15日      湖北省科技厅

 

   为进一步提升湖北科技基层科技局长的管理和服务能力,推进“创新湖北”建设,9月2日至4日,湖北省科技厅在武汉举办了2014年全省市县区科技局长培训研讨班。省政协副主席、科技厅厅长郭跃进为培训班授课,省科技厅党组书记、副厅长王东风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刘望清、郑春白、彭泉、杜耘、舒正荣、方国强、夏建民、朱正保等厅领导、厅机关各处室负责人和来自全省名市县区科技局长共150余人参加了本次培训研讨班,培训研讨班由副厅长彭泉主持。
培训研讨班为期3天,围绕高新技术产业发展、区域创新体系建设和技术转移、科技体制改革和科技计划体系等三大专题,由厅领导和相关处室负责人亲自授课,并安排十堰市竹溪县科技局局长谢从明,介绍如何发挥县级科技管理职能的体会。全班分5组围绕创新湖北建设中如何发挥市县区科技部门作用进行了充分研讨。
郭跃进厅长在题为《新形势下科技管理的思考》的授课中,从中央、国家和各级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以及国内外科技发展实际,分析指出科技创新是创新驱动发展的基础和核心,具有支撑地位,并对当前全省科技管理工作面临的新形势作了深刻剖析,还给学员详细讲解了科技管理核心工作如何定位、怎样创新科技管理服务工作、以及未来3年科技工作重点。郭跃进对学员们寄予厚望。他说,新的形势对科技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作为地方科技局的领导,要树立信心,振奋精神,以有为争有位,要认清形势,找准定位,明确地方发展需求;结合本地实际,集聚资源,努力做好成果转化与推广;要廉洁从政;要加强队伍建设和宣传工作,努力为地方社会经济发展,为“创新湖北”建设,为富民强县作出新贡献。省科技厅副厅长郑春白、彭泉,计划处处长吴骏分别作了《创新体系建设与技术转移》、《蓬勃发展的高新技术产业》、《科技体制改革与科技计划》的授课。
市县区科技局长们高度肯定此次培训活动,认为培训研讨非常及时,针对性强,不仅拓宽了视野、增加了知识,而且给全省市县区科技管理与科技创新带来新的理念与新的思路,为市县科技发展提供了有力的理论支撑,为全省科技系统上下联动,共同推进创新湖北建设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 创新服务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联盟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