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高级搜索 人才直达
招聘推广
招聘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创新服务 » 科普知识 » 正文

2022年全国科学实验展演汇演活动宁波选拔赛圆满举行

 

日期: 2022年12月16日 20:01 来源:宁波市科技局  

12月5日,由宁波市科学技术局主办,宁波科学探索中心承办的2022年全国科学实验展演汇演活动宁波选拔赛圆满举行。来自全市科技馆、高等院校、科研院所的26支代表队同场竞技 ,上演了一场精彩纷呈、妙趣横生的“科学实验秀”。   

本次比赛以“走进科技 你我同行”为主题,旨在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倡导科学方法、营造科学氛围。现场,各代表队从生物、化学、物理等学科中的有趣科学现象和日常 生活为切入点,融入舞台剧、小品、脱口秀等多种表演形式,将科学元素与趣味表演完美结合,让高深的科学知识变得触手可及。经过激烈角逐,最终宁波市计量测试研究院《废水急救室》 获一等奖。慈溪市科技馆《生命里的光》、宁波科学探索中心《迷糊侦探》、中科院宁波材料所《神奇的“悬浮术”》获二等奖,浙大宁波理工学院土木建筑工程学院《土的秘密》、宁波瑞 瑧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温敏性水凝胶可逆相变演示》、宁波科学探索中心《拯救地球》获三等奖。其中,本次比赛评分前三名的作品还将代表宁波出战第五届全国科学实验展演汇演。   

比赛邀请到中科院宁波材料所、浙江万里学院、宁波大学、浙江纺织服装学院等多家单位的专家担任比赛评委,市科技局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倪跃忠参加活动。倪跃忠表示,选拔赛 充分展现了我市科普建设的可喜成果和科普队伍的过硬本领,市科技局将秉承以赛代训、以赛促学的理念,积极推动形成科普业务交流和竞赛举办常态化,切实提高基层科普队伍专业素养和 服务水平,通过拓宽科普宣传渠道,创新科普传播形式,打造科普公益新阵地,助力全民科学素质水平不断提升。

[ 创新服务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联盟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