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高级搜索 人才直达
招聘推广
招聘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创新服务 » 科普知识 » 正文

2015年宁波市科技活动周暨宁波科技创客行动启幕

 日期:2015年05月22日      宁波市科技局

 

 

 

       为大力普及科学知识、弘扬科学精神、提高全民科学素养,落实国务院有关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工作部署,17日上午,由宁波市科技局、市委宣传部、市教育局、市科协联合举办的2015年宁波市科技活动周暨宁波科技创客行动启动仪式在宁波科技探索中心顺利启幕。宁波市政府陈仲朝副市长、市政府胡望荣副秘书长、市委宣传部、市教育局、市科技局、市科协相关领导出席活动,开幕式由宁波市科技局黄利琴局长主持。
    启动仪式上,陈仲朝等领导向宁波大学、浙江大学宁波理工学院、浙江万里学院、宁波工程学院和宁波大红鹰学院5所高校的学生创客群体代表授旗,鼓励大学生将创意变成行动,开展将梦想变成现实的创新活动;为第二批将科普资源面向社会公众开放的在甬高校、科研院所和高新企业进行授牌。此外,为支持大学生将创意具化成现实成果,活动协办单位之一的宁波乔克兄弟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向宁波大学、浙江大学宁波理工学院等10所学校各赠送1台自主研发的3D打印机,鼓励学生创客群体将创意与实践相结合。
    陈仲朝副市长在随后的讲话中表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是时代的要求,大学生是创新活动中最朝气蓬勃的一个创业者群体,促进大学生创新创业是实现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激发全市发展活力的重要抓手。近来宁波接连出台一系列利好政策为年轻人创新创业营造了良好的外部环境,为宁波学子创新创业打开了方便之门,希望大家顺应时代潮流,勇当创业弄潮儿,用创业传奇奏响时代强音。
    本届宁波科技活动周活动主题是“创新创业 科技惠民”。围绕这一主题,全市范围将陆续开展一系列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的科普活动,吸引公众广泛参与,发挥创新驱动经济社会发展、创新创业成果服务改善民生的重要作用。活动为期9天,随后宁波市科技局将联合科协等相关部门举办科普知识进社区、进校园、进企业,开放科普教育基地,第十一届宁波市发明创新大赛等一系列科普活动。
[ 创新服务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联盟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