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高级搜索 人才直达
招聘推广
招聘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创新服务 » 科普知识 » 正文

中国—中亚科技创新合作论坛在新疆昌吉市举行

中国—中亚科技创新合作论坛在新疆昌吉市举行
 
日期:2014年09月09日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科技厅

 

    9月2日,以“共同研发、共同开发、共享成果”为主题的中国—中亚科技创新合作论坛在昌吉市举行。这是中国—亚欧博览会举办以来,首次走出乌鲁木齐在地州召开的论坛,也是论坛活动的承办方第一次引入了企业。论坛重点围绕新能源、输变电领域的技术创新和发展展开研讨,紧扣“科技创新引领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这一核心内容进行交流。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副主席田文出席论坛并讲话,中国科技部国际合作司副司长马林英致辞,新疆科技厅厅长张小雷主持会议。俄罗斯、哈萨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塔吉克斯坦、乌兹别克斯坦、土库曼斯坦6国科技部长及代表参会并发言,有近30个国家的近百名外宾,新疆周边国家科研机构、著名高校、科技型企业,以及国内行业专家嘉宾约200人参加。
    田文强调,未来新疆将以更加开放的姿态,以科技合作为先导,努力推动与各国的全方位务实合作,进一步形成产业链接和市场对接的利益共同体;加快推进以产业技术为重点的深层次合作,进一步形成资金、技术、资源相结合的多元合作发展模式,以科技合作带动产业合作,扩大企业影响力,为构建国际科技合作新格局发挥更大的作用。
    马林英表示,今年是中国—中亚科技创新合作论坛首次在企业举行,这是科技部推动科研与产业化深度融合的具体实践。特变电工是我国能源装备创新发展的主力军,希望借助此次论坛,进一步拓展和深化丝绸之路经济带沿线各国在新能源和输变电领域的科技开发与国际合作,推进中国及沿线国家能源事业的可持续发展,为经济社会进步和民生改善提供保障。
    张小雷介绍,这两年,新疆不断加大与周边国家的科技合作,特别是去年,科技部提出要在新疆建设“中国—中亚科技合作中心”后,我国计划把中国相关地区,特别是新疆地区以及中亚国家的科研院所、高校、企业、开发区的科技资源进行有效整合,将各方优势资源纳入到“中国—中亚科技合作中心”的框架内,开展高水平的科技合作、产业升级、培训交流。以科技创新引领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通过境内外分中心的建设,搭建各国共享科技创新成果,推动产业化转换,培育以绿色经济、智能经济、可持续发展为核心的区域产业升级版、培育区域创新能力及新的经济增长点,造福沿线各国民众。
    论坛上,部分国内外与会嘉宾做了大会发言及主题演讲。与会嘉宾还参观了新疆新型工业化示范基地及“特变电工”总部科技研发基地。
[ 创新服务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联盟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