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高级搜索 人才直达
招聘推广
招聘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创新服务 » 科普知识 » 正文

第二届江苏创业大赛成功举办

第二届江苏创业大赛成功举办
 
日期:2014年09月09日      江苏省科技厅

 

    为大力弘扬“三创三先”新时期江苏精神,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进一步打造激励科技创新创业的良好生态,在去年成功举办首届江苏科技创业大赛的基础上,由省科技厅、省委宣传部、省教育厅、省财政厅、共青团江苏省委、省工商业联合会等单位共同指导的第二届江苏科技创业大赛暨第三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江苏赛区)8月30日在南京圆满落幕。来自全省13个省辖市及海外分赛区的35家创业团队和企业,经过近两天的激烈角逐,分获创业团队组、初创企业组和成长企业组的一、二、三等奖,他们将代表江苏出战第三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大赛组委会主席、省政协副主席、省政府党组成员徐南平等领导为获奖团队及企业代表颁奖。
    本届大赛自三月份启动以来,历时近6个月时间,得到了社会各界的高度关注,不仅省内创业团队和企业踊跃报名,还吸引了108家海外创业团队参赛。截止7月底,共有1947家创业团队和企业报名参赛,报名数居全国第一,数量比首届大赛增长了19%。经过地方及海外初赛推荐、半决赛现场答辩、尽职调查、电视总决赛等环节的严格筛选,最终35家创业团队和企业脱颖而出。为了全面展示创业团队和企业的风采,大赛总决赛采取全程电视录播的形式,总决赛当天,大赛组委邀请了国内5位知名创投专家、企业家和银行家担任本次大赛的创业导师,同时,还邀请了25位创投专家、企业家和技术专家组成评审团,共同为参赛选手进行现场打分,选手们通过现场答辩、评委互动等环节,不仅展示了创业项目,还展现了创业梦想。
    在获奖的35个创业团队和企业中,来自海外分赛区创业团队5个,省内创业团队组、初创企业组、成长企业组各10个。获奖者中既有中科院的博士投身科技创业,也有充满激情和活力的女性科技创业者;获奖项目中既有全球首台影像引导无创肝纤维化诊断系统,也有解决电商发货难的自动化“网仓”系统。获奖项目涉及电子信息、互联网、生物医药、先进制造、新能源与节能环保、新材料等多个领域。据统计,创业团队核心人员平均年龄40岁,最小年龄28岁,有4人入选国家千人计划。获奖创业团队和企业共拥有专利技术226项,其中发明专利109项。人员年轻化、项目高端化、技术专利化成为本届大赛的一大亮点。
    大赛组办方希望通过常态化的科技创业大赛,搭建起“项目征集、辅导优化、创投对接、宣传推介”的服务平台,努力提升全省科技创业水平,营造科技创业氛围,弘扬创新创业文化,促进科技金融结合,推动知识、创意、人才与资本、管理、市场的结合。对于进入总决赛的优秀创业团队和企业,省科技厅出台了的含金量高、扶持力度大的政策措施:以大赛专家评定意见为省科技项目立项依据,对获得一、二、三等奖的初创组企业及创业团队,获奖后6个月内在本省科技园区注册成立企业,将纳入下一年度省创新资金计划立项支持;对获得一、二、三等奖的成长组企业,将纳入下一年度省科技支撑计划立项支持。同时,江苏银行作为本次大赛的特别支持单位,将安排专项授信额度10亿元,用于支持本次创业大赛优质企业的发展壮大。
    大赛结束后,大赛组委会办公室将继续为参赛团队及企业提供跟踪服务,持续推进创业辅导、创业培训、科技金融等服务工作。大赛组委会办公室将开设专门窗口,常年受理优秀创业项目,努力将江苏科技创业大赛打造成人才与资本、技术与资本高效对接的平台!
[ 创新服务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联盟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