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高级搜索 人才直达
招聘推广
招聘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创新服务 » 科普知识 » 正文

湖北扎实构建创新人才队伍梯次培养体系

湖北扎实构建创新人才队伍梯次培养体系
 
日期:2014年09月05日      湖北省科技厅

 

    近年来,湖北大力实施人才发展战略,加强青年科技人才培养,扎实构建创新人才队伍梯次培养体系。在国家和省级基础研究计划的支持下,逐步形成国家基金、国家杰出青年、省杰出青年、省创新群体等项目及973项目首席专家和更高层次院士专家的科学、合理、梯次完整的创新人才培养链条。
    一是进一步明确支持重点对象。省青年基金重点扶持35岁以下优秀年轻博士脱颖而出,杰青项目重点培养各领域年龄未满40岁的拔尖青年人才勇挑大梁,创新群体结合重点学科建设重点支持平均年龄不超过45岁的优秀科研团队,面上项目则设置了50岁年龄申报上限。
    二是突出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的连贯性。注重在基金计划组织中整合资源,集中力量培养优秀人才。及时发布基金申报指南,要求申报单位对基金人才项目类申请人的前期支持作为申报前提条件,并明确要求对立项支助的人才给予后期配套;鼓励省杰青申报国家杰青,制定“申报省创新群体的国家杰青不受名额限制”政策加速优秀人才团队聚集。
    三是推荐优秀人才和基地参加国家973前期专项课题申报。根据课题申报要求及限项申报原则,从省部共建国家重点实验室、国家重点实验室培育基地以及省重点实验室中遴选组织了优秀学术带头人进行申报,经过专家评审论证,推荐了武汉科技大学等5个项目上报科技部973前期专项课题。
    上半年,湖北入选中组部“万人计划”第一批科技创新领军人才的10名科学家有9名获得过基础研究计划的支持,其中5名获得省基金杰出青年基金及创新群体支持培养;入选 “国家创新人才推进计划”的12名优秀人才也有6名获得过省基金计划的支持。
[ 创新服务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联盟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