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高级搜索 人才直达
招聘推广
招聘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创新服务 » 科普知识 » 正文

第三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辽宁赛区)暨第二届辽宁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在沈阳举办

第三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辽宁赛区)暨第二届辽宁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在沈阳举办
 
日期:2014年09月02日      辽宁省科技厅

 

    8月22日,第三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辽宁赛区)暨第二届辽宁创新创业大赛决赛正式举行。本届大赛共受理参赛项目243项,与上届创新创业大赛相比,参赛项目数量增加了34%;特别是创业团队组项目,比去年增加了225%。
    本届创新创业大赛是由辽宁省科技厅会同中共辽宁省委宣传部、辽宁省教育厅、辽宁省人民政府金融办、辽宁省中小企业局等部门联合举办的,旨在进一步在全省营造鼓励创新、支持创业的氛围,提升科技型中小企业创新创业水平,促进辽宁省科技、金融和产业深度融合,加快实施全省创新驱动发展战略。
    本届大赛参赛团队整体呈现年轻化、高素质、高水平的趋势,70%的项目负责人年龄在45岁以下,团队组超过半数的是高校教师和刚毕业的学生,每个团队至少拥有一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创新成果。遵循公开、公平、公正、竞争择优原则,大赛组委会聘请了18位具有财务、会计、技术经济、投资评价等专业知识和3年以上的投资管理实践经验的创投专家对符合参赛条件、进入初赛的项目进行网络评审,从技术、产品及服务、商业模式及实施方案、行业及市场、创业团队、未来发展潜力及财务状况与财务预测等方面对参赛项目进行了详细评价,并最终评选出企业组、创业团队组各12家,共24家企业和团队晋级决赛。
    决赛中,英特工程仿真技术(大连)有限公司、莱姆莱奥生物科技创业团队两个团队及项目获得一等奖,辽宁立德电力工程设计有限公司等4个团队及项目获得二等奖,共12支代表队及项目获奖。同时,辽宁省科技厅拟将本届大赛初赛选出的前100个项目(其中团队需在半年内成立企业)列入到辽宁省科技型中小企业技术创新专项资金项目储备库,以及决赛中12个获奖项目列入到2015年度辽宁省科技型中小企业技术创新专项资金计划。
[ 创新服务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联盟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