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高级搜索 人才直达
招聘推广
招聘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发布信息当前位置: 首页 » 创新人物 » 科教新闻 »
 
新闻介绍

科技部部长万钢看望北京大学徐光宪院士

日期: 2013-02-07  信息来源: 新闻中心 

 
2月6日,风声催赶着春天的步伐。全国政协副主席、科学技术部部长万钢在当天下午顶着大风来到北京大学,亲切看望徐光宪院士,向徐光宪及其家人送去新春的祝福。北京大学党委书记朱善璐、常务副校长王恩哥、党委常委高松以及校长助理马化祥等领导陪同看望。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办公室主任邹大挺、副主任张木,北京大学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吴凯院长、严纯华院士,以及北京大学科学研究部部长周辉也一起陪同看望了徐光宪院士。

92岁高龄的徐光宪院士是北京大学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教授、国家最高科技奖获得者。他长期致力于量子化学领域和串级萃取理论的研究,是我国稀土工业发展的重要贡献者。

一进房门,万钢就握着徐光宪的手说:“徐老,我们来看您了,祝您身体健康,新春快乐!”万钢特地送上一只花篮,朵朵鲜花姹紫嫣红,满屋春意盎然。

万钢说,徐老重视基础研究,坚持应用导向,为国家稀土工业的发展作出了非凡的贡献。看到徐老的学生严纯华院士和高松院士也在现场,万钢称赞徐老“桃李满天下”。

徐光宪向万钢赠送了一本有两人合影的画册,万钢高兴地收下。徐光宪的小女儿徐放请万钢在邮封上签名留念,万钢欣然答应。万钢还关切地问起徐老的健康状况。

朱善璐代表学校向徐光宪致以新春的祝福并介绍了北京大学目前学科建设成绩。根据教育部公布的2012年学科评估结果,北京大学共有16个学科位列全国第一,总数位居全国之首。徐光宪听到后,连连点头称赞。
 
 

 
更多..同类创新人物
 
 
Powered by kjcx.ac.cn 9.0
购物车(0)    站内信(0)     新对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