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高级搜索 人才直达
招聘推广
招聘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发布信息当前位置: 首页 » 创新人物 » 科教新闻 »
 
新闻介绍

 

孙老,给您拜年啦!过节好!”1月17日,春节前夕,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委员刘延东响亮而温馨的祝福声,打破了孙家栋家中的宁静。

当天一大早,刘延东冒着严寒,在国务院副秘书长江小涓,中国科学院党组书记、院长白春礼,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党组书记、总经理马兴瑞等的陪同下,代表党中央、国务院亲切看望慰问了为我国航天事业作出重大贡献的“两弹一星”元勋、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获得者、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高级技术顾问孙家栋院士。  

刘延东一进屋,就和孙家栋亲切交谈起来:孙老是我国航天事业的奠基人和参与者之一,为我国航天事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近年来,还在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建设和月球探测工程中担当了重任。

看到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去年取得的成绩,我感到很受鼓舞。航天事业振民心、扬国威,孙老在其中发挥了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您的事迹将被永远铭刻在国家的历史、党的历史上!”刘延东动情地说。

刘延东微笑着对身边人说,孙老80多岁的高龄还坚持在一线工作,还带出了一支特别能战斗的高水平航天队伍,十分了不起。“党中央高度重视科技工作,现在正大力推进科技体制改革、加快国家创新体系建设,全国广大科技工作者都需要学习航天精神,也希望孙老多给我们提些意见和建议。”刘延东用充满敬意的话语说。  

孙家栋听后,谦和地说:“衷心感谢党中央、国务院对我们航天科技工作者的关心。我深深感到,中国航天事业取得的成绩离不开党中央、国务院的关怀和全国人民的大力支持,离不开我们这支航天科技队伍的努力奋进。集团公司的年轻同志既善于发扬和传承老一辈留下来的航天精神,又注重自主创新,是一支朝气蓬勃的队伍。

老一辈专家提供的宝贵经验对我们非常重要。”马兴瑞向刘延东介绍:“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坚持老中青结合的方针,在孙家栋等老专家的关心和帮助下,集团公司一批30多岁的青年科技英才已快速成长起来了。”

  听说集团公司人才辈出,刘延东高兴地说:“我国航天事业大有希望啊,也请马兴瑞同志转达我对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全体员工新春的祝福。”

  临别前,刘延东嘱咐集团公司要创造更好的条件,让老一辈航天专家继续为航天事业贡献力量;要认真总结发扬老一辈航天人身上的精神,带动青年人才快速成长。她最后指出,全国的科技工作者都要向钱学森、孙家栋等“两弹一星”元勋学习,继承和发扬航天精神,推动我国航天事业和科技事业更好更快地发展。(刘淮宇)
 

 
更多..同类创新人物
 
 
Powered by kjcx.ac.cn 9.0
购物车(0)    站内信(0)     新对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