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科技创新网
人才招聘
人才招聘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刘啸奔——中国石油大学(北京)机械与储运工程学院副教授

点击图片查看原图
 
有效期至: 长期有效
最后更新: 2024-03-07
 
还不是会员,立即免费注册
免费注册为会员后,您可以...
发布专家信息 推广科研成果
建立专家网页 在线洽谈生意
还不是会员,立即免费注册
还不是会员,立即免费注册
 
 

刘啸奔,博士,副教授,博士生导师,油气储运工程系主任。2018,2019,2022年分别入选校青年拔尖人才计划,天山青年人才计划,北京市科协青年托举人才计划;担任中国石油学会石油储运专委会青年工作部主任委员/秘书长,中国青年管道协会主席,国际标准化组织油气储运专业委员会注册专家委员,国家管网集团标准国际化工作组成员,Journal of Pipeline Science and Engineering、油气储运、石油科学通报等杂志编委。

担任油气储运设施安全团队青年负责人,长期从事油气储运设施本质安全与完整性评价方面的教学与科研工作,先后主持国家/省部级纵向课题5项,企事业科研课题40余项,第一/通讯作者发表论文60余篇,本领域顶级或重要国际期刊论文30余篇,获得软著3项,专利5项,参与立项ISO标准1项,国标1项,行标2项,出版译著1部,获得省部级特等奖1项、一等奖2项、二等奖2项。近年来,重点开展高钢级管道环焊缝断裂失效,地质灾害与管道相互作用,站场管系与设施安全评价,大型储罐的地基沉降与完整性评价等我国油气储运安全领域重大需求问题的研究;同时致力推广油气管道结构数值仿真、数字孪生技术,探索基于工业物联网多源感知的管道本质安全数字化技术。

教育及工作经历:

2012.09-2018.06,中国石油大学(北京),机械与储运工程学院,安全技术及工程,博士研究生,导师:张宏教授。

2017.06-2018.06,阿尔伯塔大学,工学院 Structures Group,联合培养博士生,合作老师:Prof. Samer Adeeb (Chair of Civil Engineering), Prof. J.J. Roger Cheng (加拿大工程院院士)。

2008.09至2012.06, 中国石油大学(北京)机械与储运工程学院, 安全技术及工程,学士。

2018年9月,入职机械与储运学院油气储运工程工程系。

学术兼职:

1、中国石油学会石油储运专委会青年工作部执行委员会主任/秘书长。

2、国家管网集团国际标准化工作组成员。

3、ISO/TC 67/SC 2/WG 26 Committee Registered Expert Member。

4、Journal of Pipeline Science and Engineering 编委。

5、油气储运杂志编委(第十一届)。

6、石油机械杂志青年编委(第一届)。

7、油气储运杂志青年编委(第一届)。

8、第十九次全国高校油气储运学术交流会青年分会场分会主席、中国国际管道会议青年分会场主席、第二十次全国高校油气储运学术交流会会议执行委员会秘书长。

9、美国机械工程师协会会员 (ASME Member) 。

10、Young Pipeline Professionals-China, Chair (中国青年管道协会,主席)。

11、ISO/TC 67/SC 2/WG 26 Committee member(国际标准化组织,油气储运专业委员会注册专家)。

12、担任以下国际著名SCI检索刊物的审稿人:Journal of Natural Gas Science and Engineering(SCI,EI); Soil Dynamics and Earthquake Engineering(SCI,EI); Journal of Testing and Evaluation(SCI,EI); Advances in Mechanical Engineering (SCI,EI); Transitions of ASME-Journal of Pressure Vessel Technology(SCI,EI); Thin Walled Structures(SCI,EI), Engineering Structures (SCI, EI) 。

 
 

    中国科技创新人物云平台暨“互联网+”科技创新人物开放共享平台(简称:中国科技创新人物云平台)免责声明:    

    1、中国科技创新人物云平台是:“互联网+科技创新人物”的大型云平台,平台主要发挥互联网在生产要素配置中的优化和集成作用,将互联网与科技创新人物的创新成果深度融合于经济社会各领域之中,提升实体经济的创新力和生产力,形成更广泛的以互联网为基础设施和实现工具的经济发展新形态,实现融合创新,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提供智力支持,为产业智能化提供支撑,加快形成经济发展新动能,促进国民经济提质增效升级。  

    2、中国科技创新人物云平台暨“互联网+”科技创新人物开放共享平台内容来源于互联网,信息都是采用计算机手段与相关数据库信息自动匹配提取数据生成,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果发现信息存在错误或者偏差,欢迎随时与我们联系,以便进行更新完善。  

    3、如果您认为本词条还有待完善,请编辑词条。  

    4、如果发现中国科技创新人物云平台提供的内容有误或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及时向本站反馈,网站编辑部邮箱:kjcxac@126.com。  

    5、中国科技创新人物云平台建设中尽最大努力保证数据的真实可靠,但由于一些信息难于确认不可避免产生错误。因此,平台信息仅供参考,对于使用平台信息而引起的任何争议,平台概不承担任何责任。

 
更多..同类创新人物
 
 
Powered by kjcx.ac.cn 9.0
购物车(0)    站内信(0)     新对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