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科技创新网
人才招聘
人才招聘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胡宁——重庆大学航空航天学院院长教授

点击图片查看原图
 
有效期至: 长期有效
最后更新: 2016-09-27
 
还不是会员,立即免费注册
免费注册为会员后,您可以...
发布专家信息 推广科研成果
建立专家网页 在线洽谈生意
还不是会员,立即免费注册
还不是会员,立即免费注册
 
 

胡宁,男,重庆人,出生于1965年5月8日,工学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现任重庆大学航空航天学院教授、院长。

教育及工作经历:

1985 中国重庆大学机械工程系应用力学专业,理学学士。

1988 中国重庆大学工程力学系,工学硕士。

1991中国重庆大学工程力学系, 工学博士(西安交通大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完成博士论文)

1991.11~1993.03 中国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振动工程研究所博士后研究员

1993.04~1997.03 日本东北大学航空宇宙工学科助理教授

1997.04~1999.11 中国清华大学工程力学系副教授

1999.12~2000.5 加拿大麦吉尔大学机械工程系 研究员

2000.05~2001.10 日本东北大学航空宇宙工学科副教授

2001.11~2002.11 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机械系先端材料研究所研究科学家

2002.12~2009.03 日本东北大学航空宇宙工学科副教授

2008.08~2008.10 澳洲昆士兰科技大学工程系统学院澳方资助的特邀访问教授

2009.03~2013.10 日本千叶大学工学研究科机械系教授

2012.03~2013.04 日本千叶大学工学研究科机械系系主任,兼任人工系统科学专攻长(含机械工程系,电子工程系,医学工程系等3个系)

2005.07~2013.10 中国重庆大学985工程特聘教授

2010.07~2013.07 中国重庆科技学院客座教授

2011.03 中国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荣誉客座教授

2012.07~至今 中国西南科技大学客座教授

2013.03~2013.10 中国湖南大学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教授

2013.11~至今 重庆大学航空航天学院教授、院长

2013.12~至今 澳洲昆士兰科技大学兼职教授

学术兼职:

曾任中国力学学会固体力学专业委员会委员和日本复合材料学会东北支部评议员,目前任日本复合材料学会评议员、中国复合材料理事、重庆航空学会常务副理事长。他目前担任2份国际杂志的副主编和牵头客座主编、7份国际杂志(其中6份为SCI杂志)的编委以及2份中国与日本国内杂志的编委。曾多次任信州大学、秋田县立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和香港理工大学的博士答辩的校外顾问专家。担任国家科技部“973”国家重点基础发展研究计划申请项目的海外评委,北京化工大学的国家“211”工程业绩验收评委,日本学术振兴会科学研究费(日本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委员会专门委员和基金评委(机械材料和材料力学部门)、以色列和拉脱维亚国家科学研究基金评委等社会服务性工作。

1. 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Automotive Composites (IJAutoC)的副主编(2013年创刊的新杂志,Associate Editor)。

2. Scientific Reports(Nature集团2011年创刊的首份和唯一份开源杂志,SCI,无主副编,由有多位编委直接运行)。

3. The Open Numerical Methods Journal(编委)。

4. Computers Materials & Continua(SCI,编委)。

5. Advanced Composite Materials(SCI,编委)。

6. Journal of Applied Mathematics(SCI,编委)。

7. The World Scientific Journal (Civil Engineering subject area,SCI,编委)。

8. Journal of Nanomaterials (SCI, Lead Guest Editor, 2014)。

9. Composites Communications (SCI,编委)。

10. 《日本复合材料学会杂志》(日本国内日文杂志,编委)。

11. 《应用数学与力学》(中国国内中文杂志,编委)。

 

中国科技创新人物云平台暨“互联网+”科技创新人物开放共享平台(简称:中国科技创新人物云平台)免责声明:  

1、中国科技创新人物云平台是:“互联网+科技创新人物”的大型云平台,平台主要发挥互联网在生产要素配置中的优化和集成作用,将互联网与科技创新人物的创新成果深度融合于经济社会各领域之中,提升实体经济的创新力和生产力,形成更广泛的以互联网为基础设施和实现工具的经济发展新形态,实现融合创新,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提供智力支持,为产业智能化提供支撑,加快形成经济发展新动能,促进国民经济提质增效升级。

2、中国科技创新人物云平台暨“互联网+”科技创新人物开放共享平台内容来源于互联网,信息都是采用计算机手段与相关数据库信息自动匹配提取数据生成,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果发现信息存在错误或者偏差,欢迎随时与我们联系,以便进行更新完善。  

3、如果您认为本词条还有待完善,请编辑词条

4、如果发现中国科技创新人物云平台提供的内容有误或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及时向本站反馈,网站编辑部邮箱:kjcxac@126.com。

5、中国科技创新人物云平台建设中尽最大努力保证数据的真实可靠,但由于一些信息难于确认不可避免产生错误。因此,平台信息仅供参考,对于使用平台信息而引起的任何争议,平台概不承担任何责任。   

 
更多..同类创新人物
 
 
Powered by kjcx.ac.cn 9.0
购物车(0)    站内信(0)     新对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