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高级搜索 人才直达
招聘推广
招聘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发布信息当前位置: 首页 » 创新人物 » 科教新闻 »
 
新闻介绍

 

湖北省大力引进海外高端人才

日期:2015年07月07日      来源:湖北省科技厅

近年来,湖北大力引进海外人才来鄂创新创业。目前,湖北有274人入选中央“千人计划”,321人入选湖北“百人计划”,高端人才聚集度位居全国前列。市级引才工程“黄鹤英才计划”、东湖高新“3551人才计划”、襄阳市“隆中人才支持计划”同步展开,形成上下联动、竞相引才的生动局面。

连续5年,由省领导率队组团,组织高校、企业等引才主体,赴欧美、俄罗斯、日本等地集中延揽海外高端人才;连续5年,举办以人才为主题的“华创会”,累计签订合作项目660个、协议投资976亿元,成为国家级重点引智品牌;连续5年,加大引才投入,省级投入引才资金累计3亿多元,各地引才资金总额累计达20多亿元。

去年,省社科联、省委党校组成第三方评估组,对湖北引进海外人才进行评估。结果显示,前三批“百人计划”人才中,110名创新类人才获得各项科研经费合计7.2亿元,发表有影响的科研论文787篇,各类立项课题254项,2名创业类人才创办的企业成长性较好,2010年至2013年,主营收入达33.84亿元,实现利税5.89亿元。

“海外高端人才是经济发展的‘风向标’,引进一个人才,就能带来一个团队,办起一个企业,发展一个产业,引领一个新型学科,培育一个新的经济增长点。”湖北省委人才办相关负责人表示,当前,国际经济不景气,大量高层次人才缺少施展才华的平台,湖北抢抓历史机遇,实施“人才抄底”战略,大力引进海外高端人才。

 
更多..同类创新人物
 
 
Powered by kjcx.ac.cn 9.0
购物车(0)    站内信(0)     新对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