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科技创新网
人才招聘
人才招聘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发布信息当前位置: 首页 » 创新人物 » 两院院士 »

徐扬生——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副院长

点击图片查看原图
 
有效期至: 长期有效
最后更新: 2015-05-07
基本资料信息
 
       徐扬生教授,中国工程院院士,深圳先进院副院长。1982年及1984年分别获得浙江大学学士、硕士学位,1989年获得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博士学位。1989年至1997年在美国卡耐基梅隆大学任教,1997年起在香港中文大学任教,现为自动化与计算机辅助工程学讲座教授。同时他担任系主任(1997-2004),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副院长(2006至今),香港中文大学协理副校长(2008-2011)。现为香港中文大学副校长。


研究方向:
机器人与智能系统 

专家类别:
院士

职务:
中国工程院院士、国际宇航科学院通讯院士、国际欧亚科学院院士、IEEE fellow


获奖及荣誉:

徐教授所研究的领域为空间机器人、机器人动力学与控制、智能系统、人机界面、及电动车辆。在卡内基梅隆大学,徐教授从1987 年开始,设计并开发了30 多个机器人及智能系统,其中包括:空间站跨步式机器人、单轮式陀螺稳定机器人、分拆式月球机器人、及混合控制机器人等。近年来,他设计并正在研究开发应用于家庭服务的机器人、穿戴式人机界面、混合动力汽车。徐扬生教授主持了30 多个由政府和企业界资助的研究开发项目。在研究工作的基础上,徐教授发表了3部专著、1部编著、90多篇国际期刊论文、200多篇国际学术会议论文及文集论文。

徐教授担任国际欧亚科学院院士、国际宇航科学院通讯院士、IEEE Fellow、香港工程科学院院士、中国工程院院士。

创新人物云平台免责声明:  

1、创新人物云平台是一个开放的平台,旨在构建一个涵盖自然科学、工程与技术科学、农业科学、医药科学、人文与社会科学、高新技术产业等领域的人物创新成果展示平台。

2、本站内容来源于互联网,信息都是采用计算机手段与相关数据库信息自动匹配提取数据生成,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果发现信息存在错误或者偏差,欢迎随时与我们联系,以便进行更新完善。  

3、如果您认为本词条还有待完善,请编辑词条

4、如果发现本站提供的内容有误或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及时向本站反馈,网站编辑部邮箱:kjcxac@126.com 。

5、本网站建设中尽最大努力保证数据的真实可靠,但由于一些信息难于确认不可避免产生错误。因此,本站信息仅供参考,对于使用本站信息而引起的任何争议,本站概不承担任何责任。     

 
更多..同类创新人物
 
 
Powered by kjcx.ac.cn 9.0
购物车(0)    站内信(0)     新对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