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高级搜索 人才直达
招聘推广
招聘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创新服务 » 创新平台 » 正文

杭州高新区聚集创新人才培育千亿产业

杭州高新区聚集创新人才培育千亿产业
 
日期:2014年09月16日      浙江省科技厅

 

    近年来,杭州高新区(滨江)始终坚持发展信息产业不动摇,打造出一条近千亿元级的信息产业链。从关键控制芯片研发开始,到通信设备制造、信息软件、物联网系统集成,再到终端电子商务、网络运营服务直至大数据、云计算的各种应用服务——高新区以技术创新链促进全产业链发展,占据了信息产业发展的制高点。据统计,目前该区信息经济产值已占工业总产值比重七成,上半年全区信息经济总收入同比增长35%,今年信息经济总量将超千亿元。
    创新驱动为高新区(滨江)信息经济发展开启“智慧源”。目前,国内首个省、市、县一体化的网上政务平台——浙江政务服务网,也是中国目前访问速度最快的政府网站之一,就采用了该区企业华三通信的专享云解决方案。华三通信的实力来自其创新力——获得的专利数已超过5000项,其中云计算、智慧城市领域的发明专利已超过2000项,连续4年进入专利授权量国内企业排名前十位。最了解市场的企业真正成为该区创新的主体:全区建起省级重点企业研究院16家,国家、省、市企业研发(技术)中心299家。全区上半年专利申请量、授权量分别增长14.9%和27.5%。财政对企业申报科研项目全部按一比一配套到位。
    求贤若渴,全力吸引符合主导产业定位的国内外高端人才,为“智慧e谷”配备强劲创新引擎。正在进行中的该区首届“5050计划”创新创业大赛,吸引了550多位海内外高端人才参与,带来的179个项目,涉及电子信息、互联网与移动互联网等领域。入围项目如果落地,都能享受各种创业扶持政策、申请扶持资金。以人才带项目建公司,完善产业链,推动产业升级。目前该区拥有国家和省“千人计划”专家104人,每年引进人才超万人。
    体制机制创新,为高新区(滨江)信息产业发展带来“加速度”。正在建设中的物联网园区,海康威视、聚光科技等一幢幢20多层的企业总部高楼已拔地而起。顺应“研发(总部)+生产外包(代工)”的新型工业经营模式的兴起,高新区(滨江)采用灵活的产业项目供地方式,对符合产业导向的企业,工业用地容积率放开至3.0。高新区(滨江)也是全省最早的“大部制”试行区和工商登记制度改革试点,为企业提供便捷高效的政务环境。
[ 创新服务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联盟在线
文章搜索
 
科研成果
等待您来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