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高级搜索 人才直达
招聘推广
招聘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创新服务 » 创新平台 » 正文

湖北着力打造科技金融服务平台

湖北着力打造科技金融服务平台

日期:2015年09月09日 来源:湖北省科技厅

 

为扎实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湖北省高新发展促进中心和武汉知识产权交易所联合组建湖北科技金融服务平台,引导各地金融资本在平台聚集,促进技术、资本的深度融合,形成“互联网+科技金融+交易”的创新模式,为我省科技型中小企业打造了一个全新的多层次的资本市场融资体系。

投融资对接服务。科技型中小企业、投资机构、金融机构等市场主体,可通过平台订阅、发布自身需求或感兴趣的投融资信息,平台通过用户的融资类型、财务数据等重要信息,配合用户录入的自定义关键词,对信息进行较为准确的定位,在后台数据库中完成供需信息匹配。摆脱投融资业务较为传统的线下点对点对接模式,通过线上多对多的信息交互,解决信息不对称问题,提高投融资项目对接效率。

金融产品信息服务。平台将与各金融机构、互联网金融平台合作,汇聚多类主体的各类科技金融产品,并通过平台统一发布,使科技型中小企业能便捷、全面的通过平台了解科技金融产品信息,在融资手段上突破单个金融机构的产品局限,实现金融产品之间和金融产品与和创业投资之间的有机组合,使科技型中小企业获得更多的融资渠道。

科技型中小企业股权交易服务。通过开展科技型中小企业股权连续挂牌交易,促进科技型中小企业股权流转、并购,部分解决资本流转与退出通道问题,打通科技企业四板市场、新三板、创业板等多层次资本市场通道,用资本的溢价带动风险投资,促进创新创业。

知识产权交易服务。发挥武汉知识产权交易所交易功能,在传统的电子竞价、协商议价等交易模式的基础上,探索开展知识产权证券化业务。通过建立类证券化交易系统,创新交易模式和产品设计,吸引社会大众参与知识产权交易,活跃交易市场,使知识产权证券化交易成为科技型中小企业新的融资手段。

科技咨询服务。引导各类融资咨询、技术咨询等机构在平台,为科技型中小企业提供融资辅导、技术经纪、财务顾问、法律等方面的咨询、培训服务,为科技型中小企业成长的各个阶段提供全链条的咨询服务。一方面,平台通过供需信息智能匹配及交互功能,能使科技咨询机构充分了解科技型中小企业的科技咨询需,及时为企业提供服务;另一方面,企业也可利用平台的信用评价体系,会对各咨询服务机构的服务质量、价格进行评价,促使咨询服务机构在优胜劣汰的环境下不断提高服务质量,不断健全科技金融相关配套服务体系。

政策支撑服务。收集国家、省、市、区各级促进科技创新相关政策,建立政策数据库,并根据政策类别,按照“导(指导性政策)、投(投融资政策)、创(创业政策)、才(人才政策)、惠(优惠政策)、申(项目申报政策)”6类进行分类整理。平台用户可根据自身对政策的需求,进行个性化政策定制,不定期向其推送。平台还将根据用户录入的行业、技术领域、财务状况等指标,有针对性的推送项目申报、资金补贴、贷款贴息、税收优惠等政策,使用户能及时、准确、全面的了解各类政策动向。

计划在2015年底,平台企业用户达到5000家,投资机构用户达到100家,众筹平台10家,银行10家,担保、保险及信托机构共10家,服务机构50家;通过平台成交的各类项目2000项,交易金额30亿元;投融资项目3000个,融资金额达到50亿元。至2017年底,平台力争累计促成各类交易项目20000项,交易金额达到300亿元;促成各类投融资项目30000个,融资金额达到500亿元。

[ 创新服务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联盟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