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高级搜索 人才直达
招聘推广
招聘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创新服务 » 创新平台 » 正文

黑龙江省成立省检验检测服务创新联盟

黑龙江省成立省检验检测服务创新联盟

日期:2015年09月16日 来源:黑龙江省科技厅

 

9月7日,由黑龙江省科技厅和黑龙江出入境检验检疫局联合举办的省检验检测服务创新联盟成立大会暨检验检测产业发展高峰论坛在省科技大厦举行。国家电工仪器仪表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中国认证集团黑龙江有限公司、哈尔滨工业大学等78家省内外产学研单位将以突破产业技术发展瓶颈、凝聚核心竞争力为目标,共同推进全省检验检测产业的快速发展,为促进龙江科技创新创业、食品安全管控、国际贸易增长等提供重要支撑。

去年末,国家颁布实施《国务院关于加快科技服务业发展的若干意见》将检验检测产业列为科技服务业八大重要业态之一。伴随着全球化趋势和国际贸易额的快速增长,我国检验检测产业已成为增长速度最快的服务业之一。黑龙江省科技创新创业共享服务平台6年来积极统筹全省检验检测创新资源,截至目前共整合入网加盟服务单位71家,检测项目2.98万项,开展服务2.07万次,实现网上服务金额1.25亿元,并开通了科研检验检测电子商务专业运行平台(“科检通”),有效助力了全省科技创新创业。此次,省检验检测服务创新联盟将以检验检测产业的技术创新需求为导向,促使企业、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在技术创新层面展开有效合作,围绕检验检测产业技术创新链条,创新检验检测产业的“政产学研用”结合机制,创新共性关键技术,提升产业核心竞争力;整合省内乃至全国的检验检测资源,促进相关科技成果转化,逐步形成新的合作创新科技成果转化机制。

会上,省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等6家联盟代表与省科技创新创业共享服务平台签署了加盟协议。在高峰论坛上,中国工程院院士庞国芳、中国检验认证集团副总裁王虹等作了题为《迎接农药残留高分辨质谱监测技术新挑战》、《互联网+检验检测认证产业新观察》等的报告,为全省检验检测产业的创新发展提供了借鉴。

[ 创新服务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联盟在线
文章搜索
 
科研成果
等待您来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