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高级搜索 人才直达
招聘推广
招聘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创新服务 » 创新平台 » 正文

武汉•中国光谷智慧医疗及健康产业联盟成立

武汉•中国光谷智慧医疗及健康产业联盟成立

日期:2015年09月02日 来源:湖北省科技厅

 

8月18日,主题为“慧聚健康,智领未来”的武汉•中国光谷智慧医疗及健康产业联盟成立大会暨湖北省智慧医疗健康产业基地成立大会在武汉市东湖高新区光谷生物城成功举行,标志着武汉•中国光谷智慧医疗及健康产业联盟、湖北省智慧医疗健康产业基地正式成立!

大会由武汉国家生物产业基地建设管理办公室副主任钱德平主持,湖北省政协前副主席李佑才、武汉•中国光谷智慧医疗及健康产业联盟首席顾问周宜开等领导出席并发表了重要讲话。联盟于2015年7月份获得湖北省武汉市东湖高新区社发局批准成立,截止到目前,已经吸纳智慧医疗及大健康产业研发、生产、市场化产业链上下游各环节的优势企业级单位近百家。

武汉•中国光谷智慧医疗及健康产业联盟,是在武汉国家生物产业基地建设管理办公室的支持与指导下,由武汉从事智慧医疗及大健康相关行业的企业、研发机构、投资机构(即产、学、研、资),特别是承担国家重大智慧医疗改革项目并有一定规模和行业影响力的单位为主,按照“自愿、平等、合作、交流、互惠、互助”的原则发起,经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社会发展局批准注册登记成立的行业性、非营利性社会组织。

湖北智慧医疗健康产业基地是湖北省发展智慧医疗及健康产业的重要平台,由湖北省科技厅颁发并授予光谷生物城。基地将依托光谷生物城医学健康园,充分利用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大力发展智慧医疗及健康产业,并将优先获得省级财政科技资金支持及国家科技部重点项目推荐支持,打造湖北省新的千亿产业。

湖北省智慧医疗健康产业基地将依托光谷生物城,重点规划建设光谷生物城医学健康园,打造“医、教、研、康”四位一体的全健康完整产业链。主要建设华中科技大学光谷同济医院、湖北省妇幼保健院光谷分院、光谷医院、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湖北省药监局医疗器械中心、湖北省食品质量安全监督检验研究院食品安全检测实验室、中国医药技术交易市场、健康服务产业园、康复疗养产业园和配套设施等项目,聚合形成健康管理与大数据平台、医疗服务及康复平台、医药类产品电子交易平台等三大平台,打造集医疗服务、健康管理、医学成果转化及产品推广应用为一体的专业园区。

截止2015年8月,湖北省智慧医疗健康产业基地已引进智慧医疗及健康领域相关企业50余家,包括腾讯、人福等行业领军企业;中旗、兰丁、默联、博瑞邦等湖北省“医联网”核心企业;同济、省妇幼、省人民、中南医院光谷分院等一批优质医疗资源。湖北智慧医疗健康产业基地的建设将极大推动智慧医疗及健康管理产业发展,加快武汉市乃至湖北省的健康服务业发展步伐。

[ 创新服务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联盟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