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高级搜索 人才直达
招聘推广
招聘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创新服务 » 创新平台 » 正文

高等学校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协同创新战略联盟在杨凌成立

 高等学校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协同创新战略联盟在杨凌成立

日期:2015年08月27日 来源:科技部

 

2015年8月20日,高等学校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协同创新战略联盟成立大会在杨凌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召开。科技部副部长张来武,陕西省政协副主席、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校长孙其信出席会议并讲话。科技部、教育部有关司局、中心领导,全国39所高等学校新农村发展研究院代表以及中国软科学研究会、杨凌示范区、国家农业科技园区联盟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议宣布成立了科技创业者行动杨凌特派员办公室、创新创业国家专家督导杨凌委员会,表决通过了高等学校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协同创新战略联盟章程,选举产生了联盟第一届理事会常任主席、执行主席和秘书长。复旦大学原常务副校长、新农村发展研究院院长陈晓漫当选为联盟第一届理事会执行主席。联盟成立得到教育部、科技部大力支持,科技部副部长张来武、教育部副部长杜占元担任联盟专家指导委员会主任。会议还表决同意成立杨凌智库——中国第六产业研究中心(杨凌),通过了《杨凌共识》。

张来武强调,成立高等学校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协同创新战略联盟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战略部署。联盟要致力于推进一二三产融合和第六产业发展,深入推行科技特派员制度,协同打造星创天地,创新中国特色的农业科技“大学推广模式”和“政产学研用”合作模式,系统解决食品安全问题,开创创新驱动城乡一体化发展的新途径。

张来武要求,成立杨凌智库是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协同创新战略联盟首要抓好的第一件大事。一方面,杨凌智库要策划宣传并贯彻好“杨凌共识”,不断升华其内涵;另一方面,杨凌智库将促进联盟就国家食品安全、粮食安全、水安全等重大问题进行协同创新,策划和推动农业科技大学推广模式和创新创业教育发展,为推动农业发展方式转变做出切实贡献。

孙其信指出,联盟的成立使过去各高校在农业科技推广中单兵作战发展为协同创新,下一步要探索面向全国特别是西部地区现代农业协同创新的新路径,发挥好新农院在推进现代农业发展中的作用,进一步增强现代农业智库服务国家战略决策的水平和能力。

成立大会结束后,联盟召开了第一次常任主席会议,与会高校围绕参与国家食品安全(横琴)创新工程、策划创新论坛、筹建知识产权银行和农业科技成果产权交易中心等议题展开了深入交流。

在杨凌期间,张来武副部长深入杨凌创业工场、现代农业电子商务产业园和金海生物口蹄疫疫苗生产基地,就示范区大学生创新创业、涉农电子商务发展等情况进行了调研。  

[ 创新服务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联盟在线
文章搜索
 
科研成果
等待您来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