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高级搜索 人才直达
招聘推广
招聘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创新服务 » 创新平台 » 正文

浙江科技创新云服务平台“一网打尽”科研服务

  浙江科技创新云服务平台“一网打尽”科研服务

 

 

日期:2015年08月25日 来源:浙江省科技厅

 

浙江科技创新云服务平台(http://www.zjsti.gov.cn)自今年3月9日正式上线以来,已集聚4000余家创新载体,60000余台(套)科研仪器为企业和创业者提供科技服务。想依靠科技进行创业创新,科技云服务平台会助你一臂之力,它是浙江省级政府部门第一个云服务平台,这个平台主要基于云计算、大数据等技术,实现科技资源、科技数据、科技服务和科技管理的互联互通和开放共享。深受企业主的欢迎1亿元科技创新券,正在通过科技云服务平台在全省范围内发放。

基层和企业看这里:“一站式”的科技网上办事大厅

“科技云平台”就是科技厅的网上办事大厅。科技云平台开设了科技项目、企业研究院、重点实验室(工程技术中心)、高新技术企业等多个业务系统,提供申报、评审、动态数据填报、绩效评价等“一站式”网上服务。

最便捷的是有一张“浙江科技创新数据地图”,结合地理信息系统,对大型科学仪器设备以及重点实验室、重大科技创新平台等服务资源进行定位,社会公众可以从地理分布了解浙江的区域创新优势和发展状况,还可以对科技资源及服务进行查询与预约,从而实现服务的智能化。

创新创业者看这里:网上众创空间

创业者处于事业的起步阶段,最需要项目、资金、信息等各项资源的支持。通过科技云平台,创业者可以在上面找信息、找资源、找资金,真正享受科技资源的全要素服务。创业者可以在云平台上交流创业经验,创投机构也可以通过云平台,寻找合适的创业者,从而在云平台上形成范围广泛的网上众创空间。

同时,为配合“全省公众创业创新服务行动”,云平台还全新开发了“创新券运行系统”,企业和创业者可以通过云平台在线查询、预约开放共享的科研仪器设备和技术服务。而今年向科技型小微企业发放1亿元的“创新券”红包,也将全部通过科技云平台兑现、发放。

创新主体看这里:全时空、全天候的网上技术市场

科技云平台是一个开放的系统,目的是为企业、院所、科研工作者提供更智慧、更智能的服务。企业不仅可以通过科技云平台申报科技项目,还可以通过云平台查找更多的科技资源,包括2002年建设的网上技术市场也是云平台的一个重要内容。还可以发布技术需求、展示高新技术产品,国内外科研机构可在云平台上发布技术信息,双方通过云平台实现技术、成果“云上的交易”。与此同时,2014年,我省在全国首次将科技报告制度与技术供需信息实行并网运行,取得了明显的效果。据统计,目前国家科技报告共享系统4万余份报告中,首批6个试点省份共上线报告3739份,其中浙江为1532份,位居全国首位。

科技管理部门看这里:高效、透明的网上政府

科技云平台通过全过程、痕迹化的管理,再造科技项目从申报、评审、公示到中期检查、结题验收、绩效评价等的流程优化、阳光再造。科技云平台将进一步推动政府信息公开,从省市县各级各类科技计划项目到项目负责人实行基于大数据挖掘的技术查重,从科研项目信息公开到科研经费使用公开,从专家库的统一选取到专家信用评级等,全部在“云”上公开,实行统一的全程管理和全程监管,实现决策智慧化和管理智慧化。同时,省级各类创新载体的仪器设备开放共享、服务企业等信息,也将实时录入科技云平台,并作为年度绩效考评的重要依据。

[ 创新服务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联盟在线
文章搜索
 
科研成果
等待您来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