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高级搜索 人才直达
招聘推广
招聘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创新服务 » 创新平台 » 正文

浙江“德清版”众创空间助力科技成果转化

浙江“德清版”众创空间助力科技成果转化

日期:2015年08月24日 来源:浙江省科技厅

浙江省德清县科技局为创客提供个性服务,强化金融支撑,营造众创文化,积极培育发展众创空间等新型创业服务平台,服务试创、初创和成长型科技企业,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

一、 打造众创空间

德清县科技局现已打造三个众创空间:创业邦、地信梦工场、杭州福地创业园德清创客空间。创业邦是县科技局与江苏博济科技园合作,在该县科创园共同建设的1000平方米的精装修创客空间,空间满足创新创业人才“拎包”入住需要,提供项目路演、创业辅导、天使投资等创业服务,实行市场化运作,目前有3个孵化项目入驻。 “地信梦工场”在省级“地理信息小镇”内建设,依靠合创物联团队专业运营,吸引地理信息产业链上下游创新项目入驻,目前首批3个创业团队入驻。同时,县科技局还探索“异地共建”模式,在省城杭州福地创业园建立德清创客空间,利用杭州研发人才优势,聚集创新项目在德清注册并通过孵化申请后,落户杭州享受创业过程的孵化服务,项目孵化成功后,再返回德清进行商业化和产业化。

二、提供个性服务

德清根据实际情况,发挥产业优势,探索适合自己发展的道路。一是尝试与大企业合作,利用社会、上市公司资本来打造产业链,实现共赢。二是致力于为创客提供个性化服务,打造具有“互联网+园区”特色的“云上科技园”,将大数据、云计算、平台化、移动互联等技术运用到德清科创园在孵企业日常办公管理中,提供网上社交、资源共享等服务,搭建园区O2O创业平台。目前德清县科技局正与佐力药业等重点企业合作,打造中医药成果转化专业加工基地,为成果转化提供中试产业化服务。同时,县科技局与中科院兰化所、浙江蓝德能源科技三方共建天然药物和绿色能源中试基地等。  

三、提供金融支撑

一是设立种子资金。每年安排2000万元的科技创新创业种子资金,以无偿小额资助、微利周转、偿还性使用等形式支持初创的小微科技企业,去年以来,已有 31家科技企业获得创新创业种子资金1940万元。二是设立引导基金。由县财政出资5000万元建设引导基金,并分别与杭州海邦投资共同设立1亿元的德清海邦人才投资子基金,与绩优投资共同设立4500万元的领投基金,与佐力投资共同设立3600万元科创天使基金,以认购增资或股权受让等方式进行投资,帮助高层次人才创业和科技成果转化。三是推动股权众筹。与股权众筹平台资本汇对接,按照规定开展科技项目股权众筹,完善创业和投资的生态体系,解决初创企业融资难问题。

四、营造众创氛围。德清县科技局在7月举办了首届青年创客大赛,按意向型项目、实施型项目两种类别,从54个报名参赛项目中,选出10个优秀创业项目和团队,再由专家评委对入选项目进行创业实训路演,决出一二三等奖。

[ 创新服务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联盟在线
文章搜索
 
科研成果
等待您来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