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高级搜索 人才直达
招聘推广
招聘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创新服务 » 创新平台 » 正文

陕西创新创业联盟成立

陕西创新创业联盟成立

日期:2015年08月10日 来源:陕西省委科技工委、陕西省科技厅

 

7月30日,由陕西省163家科技企业孵化器、高等院校、众创空间、创投机构、金融机构、中介服务机构等共同组成的陕西创新创业联盟在西安成立,陕西省副省长张道宏亲临大会现场为联盟揭牌并致辞。

张道宏指出,创新是社会进步的灵魂,创业是推动经济社会发展、改善民生的重要途径。成立陕西创新创业联盟,既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战略部署的重要举措,也是陕西省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建设创新型省份的客观需要。他要求,省级相关部门要进一步转变职能,加大简政放权力度,进一步营造创新创业良好氛围,让创业者活跃起来,汇聚成经济社会发展的巨大动能。要加强联盟与部门的协同配合,健全要素集聚、政策对接、资源共享、服务并联的运行模式。他希望联盟以“共创、共建、共享、共赢”的联盟文化为导向,把陕西打造成创新的沃土、创业的天堂,为“三个陕西”建设贡献更大的力量。

成立陕西创新创业联盟主要是为提升陕西省创新创业环境,构建以专业孵化器和创新型孵化器为重点、各类中介服务机构、金融机构提供服务的创新创业生态体系。联盟重在健全要素集聚、政策对接、资源共享、服务并联的运行模式,集聚创新创业的“火种”,将资源要素有效整合并配置到科技型中小企业、配置到创业者身上,使创新创业要素资源高效率、无障碍流通,真正实现资源要素统筹配置和集约化使用,降低创新创业成本。

联盟将通过平台建设整合国内外创新创业新资源,加强创新创业公共服务资源开放共享,促进孵化机构与服务机构合作创新,建设形成信息共享、资源互补、合作共赢的陕西“众创空间”孵化体系。围绕主导产业和新兴产业,帮助院所、高校、企业培育创新创业主体,实现政策、资金、场地、人才、管理等创新创业要素跨地区、跨行业自由流动,引导广泛社会资源支持创新创业,发现、培养、扶持和助推高素质创新创业团队和高成长性科技企业发展,为创新型省份建设做出积极贡献。

联盟目前设理事长1名,副理事长7名,秘书处设在陕西省科技资源统筹中心科技金融部。共有陕西省科技资源统筹中心、西安高新区创业园、沣东新城科统基地、陕西省人才交流中心、陕西省科技厅高新处、陕西省教育厅学生处、陕西省青年创业联盟、宝鸡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高技术创业服务中心、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创业服务中心、渭南科技资源统筹中心、沣西新城西部云谷、闪电孵化器、泥巴创客空间、长安银行科技支行、西安银行高新支行、西科天使基金、和谐投资、西安交通大学学生就业创业指导服务中心、西安外事学院创业学院共计19家理事单位。

[ 创新服务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联盟在线
文章搜索
 
科研成果
等待您来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