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高级搜索 人才直达
招聘推广
招聘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创新服务 » 创新平台 » 正文

河北建立19个创业孵化示范园支持大学生创业

 日期:2015年06月15日      河北省科技厅

 

 

 

    近日,河北大学、河北工业大学等19所高校大学生创业孵化园将作为“河北省大学生创业孵化示范园”进行立项建设,同时河北大学、燕山大学、河北科技大学、石家庄经济学院、河北联合大学轻工学院被确定为河北省创业孵化基地,并给予740万元的孵化基地奖补资金和创业试点项目资金,通过创业孵化示范园和创业孵化基地的辐射、引领作用,积极推动创业教育和创业实践活动在河北省高校全面展开。
     河北大学、石家庄经济学院、河北工业大学等高校成立了创业教育学院,统筹研究和推进本校的创业教育与创业指导工作。河北联合大学、衡水学院等高校开设了创业教育实验班(或先锋班),积极探索创新创业教育教学实践。燕山大学、河北工业大学结合大学生科技园,拓展大学生创业实践活动。河北师范大学、石家庄职业技术学院等高校设立创业资金,鼓励、支持大学生自主创业。在全省高校的努力下,大学生创业教育和创业工作局面初步打开。
    今年,河北省将加大资金投入,全面支持大学生创业教育与创业实践。倡导和鼓励各高校全面整合校内资源,有效利用校外资源,设立大学生创业专项资金,建立专兼结合、校内外结合创业指导专家团队,建设大学生创业孵化园,使广大学生了解创新创业知识,增强创新创业意识,掌握创新创业技巧,点燃创新创业激情,提高创新创业能力。同时,通过各种途径和方式广泛征集适合大学生创业的创业项目,创建大学生创业项目库,组织实施大学生创新创业竞赛活动。对大学生开展的创业项目,从项目论证、资金筹措、场地提供、跟踪指导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积极指导和规范大学生的创业行为,教育引导学生正确处理专业学习与创业的关系,将专业知识学习与创业工作紧密结合,树立科学的创业观念和成才观念。
[ 创新服务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联盟在线
文章搜索
 
科研成果
等待您来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