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高级搜索 人才直达
招聘推广
招聘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创新服务 » 创新平台 » 正文

曹健林为郴州国家高新区授牌

 日期:2015年05月07日      湖南省科技厅

 

       4月26日,郴州国家高新区建设推进大会在湖南省郴州市召开。科技部副部长曹健林为郴州国家高新区授牌,湖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黄兰香出席大会并讲话。科技部高新司司长赵玉海、科技部火炬中心主任张志宏,湖南省科技厅厅长童旭东、副厅长贺修铭等出席推进大会。
       会上,曹健林向郴州高新区升级为国家级高新区表示祝贺。曹健林表示,郴州是湖南对接粤港澳、走向世界的南大门,是华南经济圈和内陆经济带的重要通道和节点,推动郴州高新区升级,有利于优化国家高新区的战略部署、加快湘南开发开放、打造湘粤赣区域创新中心,有利于有效承接产业转移、打造区域快速发展的增长极,有利于依靠科技创新探索资源型城市可持续发展的模式。曹健林希望郴州以此为契机,紧抓机遇,充分发挥科技对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撑引领作用,突出创新驱动发展、突出创新创业、突出人才培养、突出深化改革、突出扩大开放,让年轻人的奇思妙想与市场需求充分对接。
       黄兰香强调,郴州是湖南省实行先行先试和两型社会建设的重要示范点,希望郴州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高起点谋划、高水准建设,进一步创新体制机制、进一步更新理念和观念、进一步优化发展环境,让更多的企业聚集在高新区发展,把郴州国家高新区打造成产业优势明显、核心竞争力较强、在国内有一定影响的高新技术产业园区,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郴州高新区历时三年的“以升促建”推进了园区快速发展。目前,园区集聚企业有470多家,形成了有色金属新材料、电子信息、先进装备制造、现代服务业等主导产业,拥有郴州战略性新兴产业孵化基地、大学生创新创业基地等多个创新创业平台和孵化器。2014年,郴州高新区完成技工贸收入1081.8亿元,实现工业总产值596.65亿元,分别同比增长32.6%和39%,其中,实现高新技术产值418.28亿元,同比增长35.65%,占规模以上工业产值的76.5%。
[ 创新服务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联盟在线
文章搜索
 
科研成果
等待您来回答